哪种意大利面最好吃?

哪种意大利面最好吃?

2020-08-20
文︱斯玟

意大利面以面条与酱汁,交织出丰富的意面世界,各地都有经典面款,呈现地区风土人情,值得细细品味。

生气笔管面
Arrabbiata是意大利文“愤怒”的意思。生气面的命名,是因为吃这道面的人往往会被辣得脸红脖子粗,看起来仿佛就像正在气头上。这道意大利面流行于罗马地区,材料非常简单,以蒜头、辣椒与番茄3样主料做成充满辣度的番茄酱汁。

培根蛋面
据信,这是于二次大战后才出现的菜式,流行于罗马地区。Carbonara跟意大利文的煤炭有关,因这道意大利面作法快速,受到煤矿工人的欢迎。常见材料:蛋、起司(罗马羊起司或帕马森起司)、培根(风干猪面颊肉或意式培根)及黑胡椒。

番茄意大利面
这是一道坎帕尼亚的经典意大利面,如同另一道坎帕尼亚传统美食 ──披萨,番茄意大利面用料平凡,因采用新鲜的番茄熬制,本身香气非常浓郁,不需要使用任何人工香料;番茄酱汁酸甜滋味独特美味,其绵密口感与面条融合度特别好。

双茄面
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有醉人的美景,更有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其经典料理──双茄面,使用了西西里三大代表食材── 茄子、蕃茄和盐渍瑞可达羊奶起士制作茄香面酱,被盛赞有如意大利作曲家贝里尼之“诺玛”歌剧一样杰出而得名。

鲔鱼贝壳面
相较于北意人喜欢吃现做的意大利面,南意人吃较多干燥意大利面,大多数的花式意大利面都产于南意,贝壳面在南意比北意受欢迎。超大的贝壳面可填塞馅料,可做出很多的变化;以鲔鱼调制沙拉,填入贝壳面后焗烤,正餐或宴客皆宜。

奶油起司鸟巢面
鸟巢面发明的灵感,来自一位文艺复兴时代的知名主厨,他模仿当时贵族妇女的发型创造了鸟巢面。鸟巢面的面条卷成一团,方便在料理时控制份量;同时,外型宽而扁,容易吸附酱汁,口感厚实,是意大利人在节庆期间必吃的意大利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