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厨房摆设新观念可有效减肥

新颖!厨房摆设新观念可有效减肥

2015-04-08


减肥方法百百种,有喝水减肥法、香蕉减肥法、苹果减肥法、半断食法、淀粉肉类分食法等等。加拿大Melissa Lem博士新的研究表明,利用和厨房相关的一些措施,以及简单的观念导引,就可以有效减肥。
远离电视

吃饭时边看电视的人,会比平常多吃40%的食物。因为随着节目的情绪起伏,不知不觉中吃太多了。所以厨房不要摆放电视,也不要摆放太多的设备,这会让你流连在厨房内,越吃越多。

吃饭地点

尽量在厨房吃饭,在炉台或厨柜边吃饭,比在餐桌上吃饭的少吃20%的热量。在餐桌上整齐的摆上食物,看起来比较赏心悦目,食欲大增。

厨房摆设

厨房的整洁非常重要,在杂乱厨房中的女士会多吃44%的零食。尽量把垃圾食品收藏起来,因为摆放在厨柜上哪有不吃的。在厨房有摆水果的女士,比没有如此习惯的人重8磅。摆薯片和饼干的比不吃的人重10磅。摆谷类食物的竟然会增重到21磅以上,因为谷类食物常含高糖高热量。

装面镜子

可以考虑在厨房装一面镜子,研究表明,在镜子前用餐的会比平时吃更少的高油脂食物。

选择餐具

把餐盘换小的,研究表明用大餐盘吃饭的人会多吃31%的食物。餐盘最好选择和食物颜色相反的,颜色强烈的对比使人有看上去量很多的错觉,会少吃20%的食物。用细长的高脚玻璃杯装饮料,比起矮宽的玻璃杯,会少倒30%的饮料。

厨房颜色

厨房墙纸和厨具整体的颜色也很重要,亮白色或亮奶油色和强光的效果一样,会刺激食欲,心情舒畅就会多吃。厨房太暗也不好,因为会让人放下戒心,吃更多甜食。

在家做饭

研究表明,每周在家用餐达5、6次的,会有更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且摄取的热量更少。吃多少煮多少自己可以控制,并且干净健康的饮食才可以让人去除疲累,重新获得身心平衡的能量。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