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大餐 全美各地传统美食比一比
2015-11-24

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在本周四登场。庆祝感恩节是美国人一项重要的传统,除了媒体大量宣传商家的感恩节特卖活动,梅西百货公司的感恩节大游行外,最重要的还是和家人团聚吃烤火鸡大餐了。

传统的感恩节大餐包括烤火鸡、蜜汁火腿、光滑的蕃薯、填塞于火鸡腹中的馅料、奶油玉米和马铃薯泥等。时至今日,美国各地区也发展出各地喜好的特色,近日一项针对来自各地1058位民众的调查显示,感恩节的地方特色美食有很大的差异。

在受访的民众中发现,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以烤火鸡为主食,有82%的受访家庭以烤鸡、烤猪排或烤牛排代替烤火鸡。

搭配主食的其它传统家常菜在美国各地区的差异就更明显了。例如,美国东南部,有超过50%的家庭喜欢用蔓越莓酱料理各种食物。大西洋中部各州,有17%的家庭喜欢花椰菜,比全美有9%的家庭食用花椰菜的比例还要多很多。粟米面包(cornbread)在德州和中南部各州的家庭是特别不可少的家常菜,有40%的家庭会做栗米面包,相较于全美只有28%的家庭也多出许多。(编者按,美国大西洋中部各州指即纽约州、新泽西和宾夕法尼亚州)

东南部各州有35%家庭喜欢起司通心面,而全美只有20%的家庭会吃起司通心面。新英格兰州的居民对火鸡大餐情有独钟,有56%的家庭维持这项传统,相较于全美只有18%的比例可说是一个强烈的对比。

甜点呢?南瓜派是所有人的最爱。除了南瓜派之外,还有三种甜点是美国人的最爱:一个是苹果派,以新英格兰和大西洋中部各州的家庭为主,另一个是胡桃派(pecan pie)和红薯饼(sweet potato pie),以美国南部各州的家庭为主,还有一个是樱桃派(cherry pie),美国中西和西部各州的家庭最爱。

吃完甜点之后,多数美国家庭的传统是外出采购,就是有名的黑色星期五的由来。但也有一些人会趁此机会跟高中时代的老朋友聚会。无论选择哪一种活动,感恩节假期对美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开心的假期。
    来源: 莫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感恩节 美国大范围遭遇恶劣气候

    下一篇: 戴尔承认新款笔记本电脑存有安全漏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