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家庭大餐涨价 平均花费逾50美元
2015-11-21

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感恩节,是美国人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非营利组织“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The 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最新的一项非正式价格调查显示,今年10人份量感恩节家庭大餐平均总花费突破50美元大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7美元,去年平均花费为$49.41 美元。

火鸡是感恩节大餐必备的节庆食材。今年重量16磅(约7.3公斤)的火鸡全鸡,每只平均零售价格为23.04美元,与去年价格21.65美元相比增加1.39美元。

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简称:AFBF)首席经济师约翰.安德森(John Anderson)说,由于今年稍早美国在中西部地区发生严重的禽流感疫情,造成火鸡产量下降,导致今年火鸡零售价格比去年增加。即使涨价了,但作为应节的食材,火鸡的需求量仍然火爆。

安德森还说,据美国农业部零售价报告,在过去一周,一些促销商品价格仍大幅下跌,实际上其比去年同期还低。

AFBF调查,美国人准备10人份量的感恩节大餐所需的食材购物清单,包括火鸡、火鸡填料(stuffing)、地瓜(Sweet potatoes)、奶油、豌豆(peas)、胡萝卜、芹菜,南瓜饼等,以及饮料类,如咖啡、牛奶等。

这项调查显示,今年的烹饪食材除了火鸡涨价外,地瓜、面包卷(rolls)、火鸡填料以及南瓜饼材料,每项平均价格也比去年增加0.01美元到0.08美元不等。

据AFBF该项调查合计,购买10人份量的感恩节大餐经典菜肴的12种必备食材回家烹饪,今年平均要花50.11美元,比2014年的49.41美元上涨了1.4%。这项调查由138名义工,在全美32州的超级市场实地采购,计算平均花费而得出的。

从2011年起感恩节大餐的平均花费一直保持在49美元,今年调查首次显示突破50美元。这也是自AFBF发表感恩节大餐价格统计以来,首度出现超过50美元的记录。

从1986年开始,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对感恩节家庭大餐花费进行统计调查,当第1次公布感恩节家庭大餐花费调查时,当年价格为28.74美元。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防恐 美国护照明年起有新规

    下一篇: 女儿出生后 扎克伯格将休2个月陪产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