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他竟因睡觉时使用枕头不当差点瘫痪......这个坏习惯你可能也有!

惊!!!他竟因睡觉时使用枕头不当差点瘫痪......这个坏习惯你可能也有!

2016-02-17
俗话说“高枕无忧”,喜欢睡高枕头的马先生却为此付出了险些瘫痪的代价,幸好及时就医,进行手术后恢复了健康。


(网络配图)

武昌的马先生今年47岁,5年前开始喜欢睡较高的枕头,枕头越枕越高,甚至把两三个枕头叠加使用。一年前,他开始出现手脚发麻等症状,过年期间症状逐渐加重,甚至走路时连步子都迈不开。这才在家人陪同下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查,发现颈椎椎管严重狭窄,颈椎骨钙化异常,并严重压迫颈椎骨髓,如再拖延治疗,随时都可能发生瘫痪。

医生为马先生进行了颈椎扩大成型手术,小心切开了马先生的椎管,植入一块小钢板撑起颈椎,解除了压迫症状。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在睡觉,睡觉自然离不开枕头,那么怎么“枕”才无忧呢?

选择高度适宜的枕头  

大家可自我测试,当躺下时,下巴最低处若朝天,就表示枕头太低,若下巴往下压,即枕头太高,下巴应该保持水平,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



选择软硬适度的枕头  

过硬的枕头,会使枕头与头部的接触面积缩小,压强增大,头皮不舒服;但如果枕头太软,则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颈肌易疲劳,也不利于睡眠,并且头陷其中,会影响血液循环,使头部麻木。



枕头一定要垫到脖子处  

平躺时,枕头一定要刚好从整个头部垫到脖子上,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勺的一半。垫到脖子处才可以让头跟身体保持中立位,才能防止颈椎疲劳。



腿部适当垫枕头  

仰睡时,最好膝下安置一个小枕头,以减轻腰部压力;侧睡时,两膝间夹一个小枕头,以缓解脊椎压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