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让瘫痪者用“意念”操作战机模拟器
2015-03-24

苏伊尔曼用意念操纵机械臂喂自己巧克力(美国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图片)

  2015年3月1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了美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革命性修复”(Revolutionizing Prosthetics program)项目的最新成果。该成果使一位瘫痪的女士简·苏伊尔曼成功地用其意念在飞行模拟器上操纵控制了一架F-35隐身战斗机和一架单发塞斯纳通用飞机。

  伊苏尔曼在2003年由于神经退化疾病而致全身瘫痪,2012年她同意DARPA在其负责右手和胳膊运动的运动皮质区安放两个探针,并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和DARPA联合开展试验。随着“革命性修复”项目不断取得进展,苏伊尔曼从最初可以用意念控制机械手臂喂自己巧克力、击掌和竖起大拇指,发展到仅使用左侧大脑运动皮质区控制左右两只机械假臂(一般人只能用该区控制右手),进而发展到在模拟器上模拟驾驶不同的航空器。DARPA主任普拉巴卡尔认为,“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我们的大脑将不受人类的躯体所限。这既有好的一面,又有坏的一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妻侄女被恐吓 NCAA加强安全

    下一篇: 谷歌电视广告将按照用户观看次数收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