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细菌 增险中风

口腔细菌 增险中风

2016-02-19


美国、日本一项研究发现,口腔若出现Cnm阳性变形链球菌,与出血性中风风险息息相关。

上述研究成果已发表于本月线上版《科学报告》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日本大坂国立大脑与心血管中心研究团队针对一家医院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出血性中风患者当中,约有百分之二十六的人唾液带有Cnm阳性变形链球菌,相较之下,其他种类的中风患者当中,只有百分之六的人唾液带有这种细菌。

中风主要分为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缺血性中风为一条或多条血管阻塞,影响大脑血流,而缺血性中风为大脑血管破裂,引起出血。

研究人员也用核磁共振摄影分析患者大脑微出血状况,大脑就算只是小规模出血,也可能引起失智症,往后出现出血性中风风险也比较高。研究发现,大脑微出血患者当中,口腔出现Cnm阳性变形链球菌的比率远高于大脑没有微出血者。

研究人员认为,Cnm阳性变形链球菌可能与血管老化、血管变脆弱、高血压等问题有关,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大脑,导致大脑大规模或小规模出血。这代表维持口腔健康对大脑非常重要,民众应该好好注意、照顾自己的牙齿健康,这对维持大脑、心脏健康都很有好处。

 
来源:台湾新生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