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大吃特吃 还是照样瘦

为什么有的人大吃特吃 还是照样瘦

2016-03-04
为什么有的人大吃特吃还照样瘦(真的好可恨,每次聚会最不愿意的就是跟她们合影!),而你只闻了闻肉味儿就又胖了?

你想不想像这些天生苗条的人一样身体就是吃不胖呢?

废话,还用说嘛!别在那里罗里吧嗦招人讨厌,赶快把妙招交代出来吧!

30秒看懂全文:

以充足的水分、纤维、蛋白质为特点的温和的理性饮食是吃多少都不胖的不二法门。你可以:

1.偷偷摸摸吃——若想人前显贵,须得背后受罪:在聚会、大餐之前,用理性的食物填饱肚子,别留太多“肚量”给容易发胖的非理性食品。

2.“理性”地放纵:多吃高脂肪的食物,避免含糖和淀粉多的食物。

3.想要长期理性饮食和减肥,绝对不能不吃东西,把你的盘子一半装上蔬菜,剩下的大半装上海鲜和肉类,余下的部分放奶酪和水果,然后就尽情吃吧。

身体在控制热量平衡

我们体内的基因和各种激素一同决定了一个体重的“设定值”,身体努力将体重维持在这个值上,而无论我们吃了多少东西、进行了多少运动,都无法改变。正是因此,很多研究才得出饥饿减肥法在95%的情况下没有作用的结论;同时,人们吃得再多,体重也不会达到2000斤。每个人的身体都在自动按照设定值保持热量平衡,只不过有些人的设定值就是胖子的数值,这是由基因和激素决定的。幸好科学家已经证明,我们可以改变自身的激素水平,调整饮食结构,从而让身体向着瘦人的设定值努力了。

让身体自动向变瘦努力

很多研究都致力于寻找有助于保持身材苗条的食物,称之为“理性饮食”,其特点是:

?有饱腹感——它们能快速把胃部填满,并且很长时间都不会饿。

?温和——它们不会快速进入血液循环,不会造成激素的大幅变化。

?有营养——它们在提供每卡热量的同时,会提供更多的营养成分。

?效能低——它们不容易转变成体脂。

“理性饮食”以充足的水分、纤维、蛋白质为特点,因其容易给人饱腹感而让人少吃东西、因其温和而不会刺激储存脂肪的激素增加,因其有营养而不会降低新陈代谢水平和肌肉水平,因其低效能而不易转变成体脂,结果身体的体重“设定值”就会慢慢向着苗条的数值发展。通过以下方式吃多、吃好,有助于改变你的体重“设定值”。

调整体重“设定值”

研究表明,想要身体“自动”保持身材,应该爱吃多少吃多少,什么时候想吃就什么时候吃,只不过吃的东西必须属于“理性饮食”的范畴。在假期里想要吃得更多,但是更理性是完全可能的,因为这时大家准备了很多多水分、多纤维、多蛋白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

?不含淀粉的蔬菜——就是可以生吃、经常用在沙拉里的蔬菜,如菠菜、莴苣、甘蓝菜、绿叶蔬菜、西蓝花、蘑菇、青椒、洋葱、西葫芦、菜花、胡萝卜、芦笋等等。

?富含营养的蛋白质类食物——即各种海鲜、下水、有机牛肉、有机禽肉、蛋类、牛瘦肉、禽类瘦肉、纯酸奶、脱脂干酪等等。

?全果中的天然脂肪——如杏仁、核桃、山核桃、亚麻、椰子、澳大利亚坚果、可可等等(主要是坚果和种子类的食物)。

?低糖水果——浆果类和柑橘类(如桔子和葡萄柚)的水果。

那么,就选一种高蛋白的“理性”食物作为主食吧,可以一次吃两份哦,然后还可以吃三份不含淀粉的蔬菜,饭后再尽情享用一些天然脂肪和低糖水果。如何做到呢?下面就是三个简单易行的步骤。

1.坚守“理性饮食”

非理性饮食的糖果和淀粉到随处可见,就连办公室里都随时可以找到饼干,柜台上也摆满了各式蛋糕,但是我们都可以坚守“理性饮食”,用这些食物把自己喂得饱饱的,一点儿都吃不下这些糖衣炮弹就好。就算实在做不到,也可以只尝一两口就满足地走开了。多吃不含淀粉的蔬菜、富含营养的蛋白质、提供天然脂肪的坚果,我们可以把自己“喂”瘦,至少我们能做到大部分时间都饱得吃不下甜点。感觉自己想吃非理性的食物了怎么办?吃!多吃一点!但是要吃理性的食物。在去宴会之前吃,在回休息室之前吃!

2.“理性”地放纵

我们要理性地放纵,就是可以多吃高脂肪的食物,避免含糖和淀粉多的食物。如果要从肉和饼干里选一样的话,放纵自己吃些肉吧,天然脂肪好吃又管饱,同时不会刺激储存脂肪的激素增加,而糖和淀粉的作用则恰恰相反,吃了以后会让人更饿,还会让储存脂肪的激素激增。多吃脂肪可以防止身体多储存脂肪。

3.“理性”装盘

大餐通常会提供很多蔬菜、水果、奶酪、肉类、海鲜、坚果、淀粉类食物和甜食。多好啊!把你的盘子一半装上蔬菜,剩下的大半装上海鲜和肉类,余下的部分放奶酪和水果,然后就尽情吃吧。吃完还饿?再这么装一盘。吃完还想吃甜食和淀粉?再像刚才一样装一盘。我是认真的。想要长期理性饮食和减肥,绝对不能不吃东西,饿肚子是不健康的。关键反而是多吃能饱腹的、温和的、营养的、低效能的食物,填满你的胃,让淀粉、甜食没有可乘之机。

遵照以上步骤,运用科学的理念,你绝对可以吃得饱饱,过得开心,同时身体也变好,不再受饥饿的折磨。只要你能做到,这个春天你会收到一份惊喜的礼物,那就是多吃不胖的体质。

来源:健康之家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