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抗癌杀菌!5类人食用却会短命(组图)

大蒜抗癌杀菌!5类人食用却会短命(组图)

2016-03-05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也有一定抗肿瘤功效。

大蒜杀菌、消炎、抗癌样样都行,对于正常人来说是个极好的食物,可以延年益寿。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吃大蒜又会让人短命。这是为什么呢?

大蒜的养生功效

1、抗癌

国外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通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条途径,消除在肠里的物质引发肠道肿瘤的危险。但是,目前尚无法定论究竟需要产生多少这样的酶才能有效地发挥大蒜的抗肿瘤作用。

2、抗衰老

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3、抗疲劳

有人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4、保护心血管

 



 

研究发现大蒜可抗血栓、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压。

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区,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发生率明显低于无食用生蒜习惯的地区。

1)抵抗血栓:研究发现大蒜中的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达到预防血栓形成的效果。

2)降低血脂: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受试者每日食用生蒜50克,连服6天后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均明显低于试验前的含量。

3)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多个研究显示抽烟及酗酒,会使血液粘稠度明显增加,但如果同时食用生蒜,就会部分抵消这一不良作用。

4)降低血压:轻度高血压患者,如果每天早晨吃几瓣醋泡的大蒜,并喝两汤勺醋汁,半月后高血压患者血压会降低。此外,经常食用生蒜的高血压患者,也有益与血压降低。

5、杀菌

 



 

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与生长。

大蒜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或绞杀作用。

另外,它还能杀死多种致病真菌与钩虫、蛲虫、滴虫等寄生虫。因此说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及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而失去杀菌作用。

6、改善糖代谢

研究证实,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时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及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程度,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7、抗过敏

每天生吃大蒜能够减轻过敏反应程度,特别是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过敏。最好的方法是在过敏季节来临前几周就开始生吃大蒜。

哪些人不宜吃大蒜?



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眼病患者

中医认为,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因此,眼病患者应尽量不吃大蒜,特别是身体差、气血虚弱的病人更应注意,否则时间长了会出现视力下降、耳鸣、头重脚轻、记忆力减退等现象。有些人患了近视眼或其他眼病,需要服用中药治疗,这时千万要忌口,否则直接影响疗效。

2、虚弱有热者

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

3、肝病患者

有人在患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种做法对肝炎病人极为不利,因为大蒜对肝炎病毒没什么作用,相反,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物消化,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恶心等诸多症状。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4、脾虚腹泻患者

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强,平常少吃点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再吃大蒜,强烈的刺激会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5、重病者慎食

蒜属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对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药的人来说,很可能出现明显的副作用,不但可能引发旧病,还可能使药物失效,或与药物产生连锁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醒:

因大蒜怕热,又怕咸,它遇热或遇咸都会完全或部分失去活性。所以大蒜宜生食,捣成泥或切成碎末食用。

来源:三九养生堂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