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染发剂!中医妙方,不只能保持头发乌溜溜,白发很快黑回来了(组图)

摆脱染发剂!中医妙方,不只能保持头发乌溜溜,白发很快黑回来了(组图)

2016-04-18


“人未老,发先白”,到底造成白发的原因是什么?要如何透过保养,延缓头发老化?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这就让不少的年轻人士出现了白发的现象,这是让很多的上班人士非常苦恼的一件事。那您知道白头发怎么变黑吗?您知道哪些民间治疗白发偏方呢?

白头发变黑中医推荐的食疗方

妙方一: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妙方二:食用黑豆



首先是把黑豆清洗干净,然后再将黑豆进行多次的蒸煮,蒸过了再晒,再将其放入瓷瓶内保存。如果您有白发的话建议您每天吃2次,每次大概吃6克左右,然后再跟着盐水一起吃下去。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妙方三:黑芝麻粥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妙方四:常按太谿穴

脚踝的太谿穴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养生穴位,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