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不是万能物,既需要认真保养还有禁洗衣物!
2016-01-11
平时洗衣服的时候,不管什么衣服,什么质地,都一股脑地扔进洗衣机里,这种做法真是错的不要不要的了!快来看看哪几种衣服不能放进洗衣机里洗了!对待洗衣机不要那么简单粗暴,要学会爱护它~超级技能,赶紧学起来!

这些衣物不要用洗衣机清洗!

★ 内衣 ★
据说因为内衣比较轻巧,如果单独放洗衣机里清洗的话,不但清洗不干净,还会很浪费水哦!虽然一些友女会买专门的内衣袋,装好了才放到洗衣机清洗,但是内衣是贴身衣物,与其他衣物一起清洗还是不够卫生,所以一般来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直接用手洗。



★ 袜子★
袜子因为长期穿在脚下,容易有汗臭味,所以单独清洗应该也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对于有脚气的亲们来说,如果将袜子和其它衣物一起清洗,听说还有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哦!以后一定要把袜子跟衣服分开洗了。



★ 丝绸衣物★
大家平时都说,丝绸衣物质地柔软且质薄,耐磨性差,如果用洗衣机来洗的话,洗衣机重复性的反转洗涤、高速甩干,很容易起毛、勾丝,甚至在表面洗出许多绒球,这样的话,晒干后的丝绸衣物有可能就无法修复了。



★ 毛料衣物★
大家平时清洗毛料的衣物的时候要额外小心,小编听说有的毛料衣物放进去洗容易缩水变形,比如羊毛毛衣,所以毛料的衣服还是适合干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厨房的排水孔堵塞,只倒入一种东西…几分钟后就畅通无阻!

下一篇: 托运行李潜规则,当心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