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颜色能预示癌症,还有舌头、耳朵都是信号!早发现就是救命!

皮肤颜色能预示癌症,还有舌头、耳朵都是信号!早发现就是救命!

2016-09-04
皮肤是观察人体健康状况的窗口,内脏肿瘤和皮肤变化有着奇特的关系!不仅皮肤,舌头和耳朵也会发出癌症警告!学会自检可帮助我们及早发现身体的异常,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癌症在早期无明显临床症状,极易被忽视,但60-70%以上的早期癌症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不仅防癌重要,发现癌症也很重要!



皮肤变红胃、肺癌等如果出现“红皮肤”,全身皮肤潮红、肿胀、脱屑,很可能是列腺癌、胃癌、肺癌等癌症,大约8%-20%的上述癌症伴随有皮肤变红的症状。特别是中老年男性,红皮病同时伴随体重下降,要引起高度重视。

如果出现大部分皮肤变红,建议首先去医院排查是否为皮肤病、慢性光损伤、药物过敏所引起。排除这些因素后,就有必要警惕是否为恶性肿瘤,及时去医院肿瘤科进行筛查。

皮肤变黄肝胆系统肿瘤如果出现了皮肤变黄,即黄疸现象,首先需要去医院进行肝炎的排查,因为各种肝炎也会引起黄疸。如果出现了黄疸同时伴随有乏力、消瘦、皮肤骚扰、易出虚汗,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肝胆系统类肿瘤筛查。

皮肤变黄,一般是肝癌、胰腺癌、肝胰壶腹周围癌、胆总管周围淋巴结癌等癌症。主要是因为肿瘤组织堵塞肝管,使胆管内压力增高而导致胆管破裂,胆汁进入血液引起。

皮肤变黑胃、肺、乳腺癌颈、腋窝、腹股沟、乳头下脐窝等部位突然出现黑色素沉着,有时候甚至是疣状的突起,这就有可能是黑棘皮病。因为恶性肿瘤异位时会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或者黑素细胞雌激素从而引起皮肤变黑,胃癌、肺癌、乳腺癌等有时就会伴随这种疾病。

这种情况一般中老年非肥胖的男性高发,如果出现了广泛的皮肤变黑情况,特别是伴有掌跖角化和消瘦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肿瘤的筛查。

皮肤变紫造血系统肿瘤皮肤大面积出现紫色点,即为紫癜,首先应该及时去医院排除过敏性紫癜、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老年性紫癜,这些情况引起紫癜一般不伴随身体其他症状。而如果同时伴随有腰骶部位疼痛、出鼻血、尿血、头晕、贫血等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肿瘤的排查。

紫癜常见于淋巴瘤、骨髓瘤和白血病,因为其会影响到血小板的数量和功能,当血小板数量少于50×109/升时就容易发生。

舌面出现裂纹胃癌的可能舌诊在肿瘤的诊断中是很重要的,舌面出现横竖相兼的裂纹就要注意了。舌面裂纹是脾胃气衰的表现,患胃癌、胃窦癌、贲门癌的患者出现舌面裂纹的情况较多,所以本来就有胃部疾病的人如出现裂纹舌,说明病程较长,且有恶变的可能。因此,如果舌面出现裂纹,应及早做检查。

舌下静脉怒张舌下静脉指舌体下舌系带两旁各一支主干静脉及其分支。看舌下静脉,一是看其有没有怒张,二看颜色是不是加深,比如变青紫、蓝紫、紫黑。肿瘤患者舌下静脉怒张的情况非常多见,这与体内瘀血有关。所以如果舌下静脉过深过黑,就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耳壳有增生物耳与脏腑经络有密切联系,人体某个部位有病,除身体相应部位有变化外,耳穴上也可能会出现异常症状。正常人耳壳是平整无结节和增厚的,如果触摸两耳壳有增生物,包括增厚和结节出现,同时出现唇手青紫,或舌质紫暗瘀斑、舌下静脉怒张等症状,则表示气血瘀滞,一般是肿瘤的表现。

牢记!防癌数字密码1冰箱储存1天蔬菜一定要当天买当天吃,尽量不要放在冰箱里储存。如果没办法,蔬菜放冰箱不要超过1天。因为蔬菜放冰箱里2-3天,蔬菜里的亚硝酸盐会增长4到5倍。亚硝酸盐和蛋白质分解产物结合在一起产生的亚硝胺就是致癌物。

每天蔬果1.5斤研究发现,在所有的膳食营养因素里,能够最有效的预防癌症的食物就是蔬菜和水果,可以防止消化道、呼吸系统和内分泌有关的癌症。建议每天吃蔬菜水果1.5斤,果蔬中的抗氧化物质黄酮、多酚等,膳食纤维,维生素等都是防癌的好能手。


远离二手烟美国国立职业安全和卫生研究院已做出结论:“二手烟雾”是职业致癌物。烟草烟雾中已知的化学物质超过4000种之多,其中至少有250种有害物质、60多种致癌物质。

增重不超过5公斤保持适当的体重是防癌第一步,18岁之后,人体体重增加不应该超过5斤。饮食别太“美味”,舌头高兴了,身体其他器官可未必。建议每天油量不超过两汤勺,红肉不超过一两半,因为红肉进食过多是诱发结肠癌的重要病因。

每天喝6杯水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数,把其中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结肠的有害物质,如尿素、尿酸等排出体外。《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研究表明,每天喝6杯水(每杯240克)的男性,患膀胱癌风险将减少一半,女性患结肠癌风险将降低45%。

每天睡够7个小时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睡眠可以影响人体激素的平衡,而激素失调会对一个人是否患上癌症产生影响。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癌几率比积极锻炼身体、睡眠充足的女性高出47%。

每天吃够10个拳头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调整饮食结构可减少三成癌症,预防癌症主要是膳食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推荐10个拳头原则:
肉类(鱼、禽、肉、蛋)不超过1个拳头
主食(米饭、粗粮、杂豆和薯类)相当于2个拳头
豆奶制品要保证2个拳头
蔬菜水果要保证5个拳头。

早15年做防癌体检有肿瘤遗传家族史的人,一定要在比直系亲属的患癌年龄早15-20年时去肿瘤专科医院或科室做防癌体检。比如直系亲属55岁查出癌症,那么你在35-40岁的时候就应该启动防癌体检。

每天30分钟有氧运动每日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助于降低患癌的风险。美国专家曾对某高校5398名女性进行健康分析,发现参加运动的女性患卵巢癌、宫颈癌和阴道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低60%;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不参加运动的女性低50%。

40岁以上定期筛查癌症40岁以上人群,患癌风险明显加大,需要更加重视癌症的定期筛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