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岁男子称不再留恋人世 长寿秘诀就两个字
2016-08-27

印尼爪哇中部有一名145岁的超高龄人瑞,是目前全世界最老的男性。不过他说,人生总总都经历过,不再留恋人世。在被问到长寿秘诀时,他透露说,“秘诀就是耐心”。

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网站报导,印尼官方认证文件显示,超级人瑞阿公马巴(Mbah Gotho)出生于1870年12月31日。

马巴的10个兄弟姊妹都已经过世,4个老婆也相继离开人间,最后1个于1988年过世。子女无1人在世,目前陪伴他的是孙子、曾孙和玄孙辈。

倘若马巴的出生日期正确无误,这位超级阿公将打破现今经过认证的全世界最老人瑞纪录,目前的纪录保持人是法国阿嬷卡尔蒙(Jeanne Calment),她活到122岁。

住在印尼爪哇中部斯拉根(Sragen)的马巴最近接受地方新闻记者访问时说,他已经历人生的种种,不留恋人世了。

“我现在想死……我的孙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了。”

马巴孙子苏扬托(Suryanto)说,阿公从122岁开始,就已经准备告别人间,连坟墓都准备好了。

苏扬托表示,“坟墓于1992年盖好,距今已经24年。”

而在被问到长寿秘诀时,马巴说,“秘诀无它,就是耐心”。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了生命最初最单纯的尊重,一切都将不同!

    下一篇: 当亡亲故友与你梦中相见 那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