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医师相当不建议“可乐”洗头!(图)

皮肤科医师相当不建议“可乐”洗头!(图)

2016-12-18


皮肤科医师相当不建议“可乐”洗头!(网络图片)


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亮丽柔顺的秀发;但是每当出门时总会被风吹乱,造成打结、卡垢全都来,让原本性感美丽的头发瞬间变成毛躁、干枯。不过,最近网络流传一个让秀发便蓬松、柔顺的秘方,据说比夜间绑辫子睡觉还高招,就是利用“可乐”洗头!

自从英国名模透露自己美发秘方为“可乐洗头”后,不少部落客便纷纷跟进,这看似不可思议的方法,竟在艺人、素人尝试后都有点效果,令人直呼太神奇!不过虽然事后都会再以清水冲洗,但皮肤科医师相当不建议,并表示这是不宜尝试的行为。

含糖、化学成分使头皮刺激,难清洗

由于可乐含有碳酸氢钠又属化学成分,若淋在头发上很可能造成毛囊堵塞,使头皮过敏、加剧发质伤害;尽管经过多次冲洗,可乐含有的糖分还是会残留于发,使头皮受到刺激。他说,其实想让头发看起来较粗、丰厚且蓬松的话,只要在美发产品加点膨松剂就可以,不需要用到碳酸饮料,甚至酒精。

但是,加太多膨松剂也不是好方法,因其仍有化学成分,还是会有过敏风险;一旦头皮有太多刺激,会造成搔痒、泛红,甚至出现毛囊炎和掉发等悲剧。因此正确的护发方式,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发质、皮肤的洗发精、护发素为佳。

染发间隔3个月1年烫发一次为佳

另外,有些人发质较细或是有掉发问题,都会希望透过“外力”帮忙,因此染发、烫发等让秀发看起来更蓬松、亮丽的方法都愿意尝试;然而赵医师说,染烫发对头皮、发质都会造成伤害,若非得进行,一定要算好间隔时间;尽量维持染发间隔3个月,1年烫发一次为佳;避免使头发过度刺激,加重落发危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