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使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

睡眠不足使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

2016-12-02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睡眠不足不仅有损身体建康,还可能带来更深远的影响,甚至对国家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工人的睡眠不足同生产力下降和死亡风险的增加有着紧密联系,并导致美国经济每年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以上。

据“CBS新闻网”报导,非营利研究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缺乏睡眠导致每年损失大约120万个工作日。同睡眠不足相联系的生产力损失是员工因此少干活或工作水平不理想所导致。

报告说,与每晚平均睡眠时间为7至9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的死亡风险要高出13%,而每晚睡眠6至7小时的人的死亡风险则要高出7%。

该报告作者Marco Hafner在一份兰德公司的新闻稿中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影响是巨大的。睡眠不足不仅影响个人的健康和幸福,而且对一个国家的经济也有着显著影响,将导致生产力水平降低,工人死亡率升高。”

他补充道:“改善个人的睡眠习惯和睡眠时间具有巨大影响。我们的研究表明,只做简单的改变就可以产生很大影响。例如,如果把每晚低于6小时的睡眠增加到6-7个小时,就将为美国经济增加2264亿美元。”

与研究人员调查的其它四个发达国家相比,美国由于睡眠不足所遭受的经济损失最大,因此而损失的工作日最多。

日本是第二,每年损失高达1,380亿美元,几乎占其GDP的3%。该报告还发现,由于睡眠不足,日本工人失去了约60万个工作日。

德国每年损失高达600亿美元,约占GDP的1.6%。据该报告称,德国人睡眠不足所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20万个工作日。

英国由于工人缺乏睡眠的原因,每年损失高达500亿美元,占GDP的1.86%。该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导致英国人损失大约20万个工作日。

加拿大是这个名单上的最后一名,但仍然由于睡眠不足而损失了大约210亿美元。这占加拿大GDP的1.35%。研究作者说,加拿大损失了不到8万个工作日。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想增加晚上的睡眠,就请增加白天的体育活动。他们还建议限制睡前使用电子设备,并且每天在闹钟上设定相同的起床唤醒时间。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