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辣就长痘?学会这些方法让痘痘去无踪!

一吃辣就长痘?学会这些方法让痘痘去无踪!

2017-03-05

爱吃辣,但是一吃辣就狂冒痘痘,难道我跟辣就要从此结下“不解之仇”,该怎么办呢?

痘痘的医学名为痤疮。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下面我们就好好说说痤疮那些事!

学会这些方法让痘痘“去无踪”

1
痤疮好发于颜面部
因为颜面部的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腺是皮肤的附属器官,其分泌受雄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控制,假如皮下脂肪少,防寒能力弱,皮脂分泌就会增多,起防寒保温作用。

胎儿出生后,皮脂排泄多,称为“新生儿痤疮”,以后分泌量减少,至青春发育期分泌增多,35岁以后分泌量又渐渐减少,男性比女性尤甚,皮肤会变得比较干燥、粗糙,出现皱纹。

皮脂腺与毛囊密切相关,一般而言,皮脂腺小,则毛囊大;皮脂腺多而大,则毛囊小,颜面部的毛囊小,所以是痤疮的最好发部位。


避免面部痤疮加重的方法

面部痤疮如果没有及时护理的话,是很容易加重的,痤疮增加,症状也就会更加的明显,而且很难治疗,痤疮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细节,防止面部痤疮加重,痤疮多是出现在青春期阶段,多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和生理周期影响的结果。

预防面部痤疮加重,患者就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搔抓皮肤,禁止熬夜,保持每日通便。

痤疮患者也应该在饮食方面引起注意,少吃脂肪和糖类的食物,少吃油炸类的食物和葱、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这些都能够减轻痤疮的症状。

想要预防面部痤疮加重,患者还应该经常使用温水、用温水和洗面奶来进行洗脸,减少皮肤的油腻感,皮肤油腻减少了,灰尘等脏东西落到皮肤上被黏着的机会也会降低,这也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脂腺口堵塞而继发感染。

痤疮患者饮食4大忌

忌食高脂、油炸类食物
高脂、油炸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并促进皮脂腺分泌使油脂旺盛。因此,必须忌食如黄油、奶酪、红烧肉等。

忌食辛辣、腥发之品
此类食品性燥热,食后助热内燃,无异于是火上加油。肉类中性热之品十分常见,如牛羊肉、狗肉等。而辣椒、生姜、大蒜及乙醇(酒精)类饮品更易使机体内热壅积,从而加重病情。

忌高糖类食物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接连出现。常见的高糖类食物,如巧克力、冰淇淋、咖啡、碳酸型饮料等。

忌用补品
补药大多为温热助阳之品,劲补更易使人内热加重,诱发加重痤疮,正直青春期发育的青少年当尤为注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