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 近8成曾失眠

大陆网民 近8成曾失眠

2017-03-25


中国大陆近80%民众有失眠经验。网路图片


3月21日是国际睡眠日。大陆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显示,近80%民众有失眠经验,其中上海、广州比例最高,长沙、北京、深圳紧追在后,难以入睡是最主要的失眠表现。

中央社援引澎湃新闻报导,“失眠知多少?失眠行为网路大调查”历时1个月,调查大陆各地民众的失眠经验、对失眠危害的认知以及治疗态度。

失眠是指,非常想睡觉但上床后睡不著或夜里容易惊醒、入睡困难、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整夜醒来2次以上;睡眠品质下降、总睡眠时间低于6小时及早晨醒后身体无恢复感等情况,最重要的是伴有日间功能障碍,感到疲劳或全身不适。

调查显示,57%网民不能全面了解失眠的危害,坚决不吃药,仅4.5%网民认为应该马上治疗。许多人不知道失眠与某些癌症有关,不了解失眠会增加糖尿病、高血压或肥胖风险,以及可能导致精神问题。

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平说,研究显示,失眠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中风等疾病有直接关系,甚至可能提高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发病率,还可能引发精神障碍,因此应该尽早就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