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或损害大脑

电子烟或损害大脑

2019-01-22

文︱天羽

吸烟有害已经是常识,为了避免烟草对身体造成的伤害,瘾君子们开始流行吸电子烟。但市场上流行的电子烟真的安全吗?

近日,美国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对市场流行的电子烟提出警告说,电子烟可能导致终生成瘾,并且会影响大脑发育及对肺部造成损害。电子烟的形状看起来像是一个USB快闪记忆体驱动器,有多种水果或甜点口味,在青少年中很受欢迎。

亚当斯说,一支称为“豆荚”的典型电子烟,与一包香烟的尼古丁含量大致相同。

他担心吸食会导致青少年转向传统香烟,传统香烟仍然是美国可预防死亡的主要原因。

即使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打击电子烟,但尝试吸电子烟的青少年每年正以超百万的数量增长。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旨在遏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提案,包括限制接触调味的电子烟。但也有人担心,这样会导致传统卷烟销量增长,已经降低的吸烟率会再度回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