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脑 比男人年轻

女人大脑 比男人年轻

2019-03-03

文︱秀秀

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称,女人的大脑比男人的大脑更为年轻。

研究人员让年龄从20至80岁不等的121名女性和84名男性接受PET扫描,测量其大脑中氧气和葡萄糖的新陈代谢。研究发现,在这个年龄范围内,女性大脑的年龄平均比男性大脑年轻3到4岁。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男性大脑比女性早3年进入成年期,并且将一辈子保持下去。

研究人员表示,可能是男女年轻时期不同的荷尔蒙的影响,造成了女性大脑一辈子都比男性大脑年轻。可能也是造成她们在晚年不会经历太多认知退化的原因,因此女性老年时期在判断、记忆和解决问题方面,表现比男性优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