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可自动调节体重

人体可自动调节体重

2019-03-03

文︱兰心
人体疾病自愈功能已经普遍被认识,新研究发现,人体内部还有一个“磅秤”,可感知自身的脂肪量,自动调节人体重量。

研究者们给老鼠们增加了一些额外负重进行实验。结果发现,老鼠自然减掉了几乎和额外负重相当的体重,也就是说这些额外的负重让老鼠自动减脂,并改善了血糖水准。

23年前,美国科学家发现荷尔蒙、瘦素可以调节体重,但从目前临床效果来看,仅靠瘦素控制体重效果并不理想。研究者们说,这个人体“自有磅秤”如同一个脂肪调控系统,也许与瘦素结合,激发机体内部磅秤的方式,将是治疗肥胖的一个全新有效的途径。人体“磅秤”位于下肢,当感觉太胖时,会自行向大脑发送“少吃点”的信号,以调节体重。多份研究显示,久坐的人容易变胖。研究者们猜想,原因可能就是因为久坐会使这个磅秤麻痹失效。研究者Claes Ohlsson说:“我们认为当人们坐下来的时候,身体内部磅秤得到的体脂结果偏低,这就会导致人们吃更多而增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