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料理

夏天好料理

2017-06-18

夏天要过得舒服,除了早睡早起,还要吃得下,吃得健康。

1.清爽

炎炎夏日,应多补充水分和元气,最适合来一碗汤头鲜甜的蔬菜汤面。以当季蔬果炖煮出清甜的汤头,再加入营养均衡的配料,清爽却不失美味。
 食材
菠菜面条2人份、豆腐150g、金针菇100g、水煮蛋1 个。
汤底材料:洋葱、红萝卜、西芹、卷心菜适量。
 作法
所有汤底材料都洗净,洋葱、红萝卜去皮切大块;西芹去筋切段;卷心菜切块后备用。
准备深汤锅,加入水(水量须足以淹过食材),烧开。加入所有汤底材料,大火煮开,捞除浮沫,转小火,炖煮30分钟。加盐调味。
续作法,将滤除汤料后的蔬菜高汤密封冷藏,即可随时取用。
加热两人份高汤,同时另起一口锅煮面条。
汤滚,加入豆腐;汤再滚时即可加入金针菇与面条,起锅前放入白煮蛋,撒上青葱。

美味秘诀
依喜好可变化汤底材料与面配料。可以用烫煮熟的肉片、鱼片取代水煮蛋;豆腐也可以用豆皮代替。

2. 当季蔬菜 苦瓜小炒

夏季是吃苦瓜的好时机。中医认为,苦味食物能降心火,心火去而神自安,自能常保健康。此外,苦瓜含丰富维他命C,其含量是西
红柿的7 倍。
 食材
苦瓜1 条、鸡蛋2 个、小鱼1 小把、蒜头2 瓣、葱1 根。
 作法
以软毛刷,一边刷一边冲洗苦瓜凹凸的表面。刷洗过的苦瓜以小流水漂洗数分钟。苦瓜切开去籽,刮除白色内膜,切薄片备用。
小鱼洗净沥干水分。蒜头、青葱切末。鸡蛋打散备用。
热油锅,下蛋液,蛋液稍微凝固,即盛盘备用。
原锅,煸香蒜末、小鱼,放入苦瓜,中大火拌炒均匀,加半碗水,翻炒均匀,转小火焖煮至苦瓜软透。
续作法,加入鸡蛋,中大火翻炒均匀,以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葱末,拌入香油,即可上菜。

苦瓜其他作法
梅汁苦瓜是一道集酸甜苦味的开胃小菜,作法不只一种,可以将苦瓜煮熟后浸渍梅汁,也可以用梅肉与苦瓜片凉拌,享受丰富的口感。

3.水果入菜 菠萝咕咾肉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color: #00fa79} span.s1 {font: 13.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夏令水果菠萝常被拿来入菜,煎炸烧烤都非常的适合。最著名的菠萝料理,首推粤菜咕咾肉,其口感香脆酸甜,开胃下饭,非常老少
咸宜。
 食材
猪里肌肉300g、新鲜波罗300g、姜2片、蒜头2 瓣、彩椒适量。
腌料:生抽2小匙、料酒1大匙、盐少量。酸甜酱料:山楂饼10 块、盐1/2小匙、糖50g、米醋1 大匙、茄汁3大匙、伍斯特酱1 小匙、水1 杯。
 作法
猪肉切厚片,肉片断筋、拍打,改刀切小片,拌入腌料,腌15 分钟。菠萝、彩椒切丁备用。
煮酸甜酱汁:水煮滚,放山楂饼煮融化,加盐、糖。煮浓稠,加入其他酱料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炸肉:油锅烧至中油温,猪肉拍上生粉下油锅,以中小火炸金黄。再以高油温酥炸20 秒。捞起沥油。
炒锅煸香姜、蒜片,下菠萝、彩椒,炒熟软,加酸甜酱汁,翻炒均匀。加生粉水炒匀,加入炸肉,搅拌均匀后即可起锅。

4.开胃凉拌菜 醋拌黑木耳
凉拌菜是夏天的餐桌宠儿,美味的凉拌菜总令人惊喜。同时,凉拌菜作法简单,也可以减少使用炉火时间,会减少夏天厨房工作的燥热辛苦。
 食材
大干木耳3~4朵、辣椒、嫩姜1 小块。凉拌酱汁:酱油、香醋、香油用量保持等比例。
 作法
备料:木耳以滚水泡软透,洗净沥干,切适口大小。辣椒去蒂头斜切片。嫩姜切丝备用。
煮开一锅水,各加入1 小匙盐、糖,再加入1 大匙食用油。加入木耳,煮滚后,再滚2 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木耳放在大碗里,拌入姜丝、辣椒、凉拌酱汁,搅拌均匀,即可上菜。

凉拌菜美味秘诀
凉拌菜以水煮烹调食材,更能享受食材的新鲜原味。
将食材搭配各种风味的酱汁,就能变化出丰富的菜色。依据爱好,咸味可用酱油、鱼露、盐来调配;添加酸味可以使用酸味果汁或各种醋。此外,喜欢鲜辣味可以直接用生辣椒,或是以辣油取代香油,增添辛香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