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圣品” 有助改善高血压

天然“圣品” 有助改善高血压

2020-04-16

文︱洪宜晴

全球18%的人口死因与高血压有关,高血压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疾病,不少人血压飙高,仍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亮起红灯,因此高血压有著“沉默的杀手”称号,危害更甚癌症。

预防胜于治疗,在血压飙高前,可以透过戒烟酒、减重、运动、饮食调整,来帮助控制血压,如有高血压家族史者,更需要留意是否出现高血压的相关症状。

若血压低于120/80mmHg,可维持每年至少量1次血压;若有高血压家族史且体型肥胖者,最好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借由常见的高血压症状来辨别,如:头痛、头晕、肩颈僵硬、脸部潮红、视力模糊等。由于血压过高会增加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风险,对于肾脏功能也有损害,平常应将血压的数值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一般民众的血压,建议至少控制在<140/90mmHg。

在罹患高血压前,可以透过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来调整控制血压。根据《贝尔马拉健康》〈Bel Marra Health〉网站报导,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就是天然的“降血压”圣品,增加摄取,有助于降低高血压。

西红柿
西红柿里的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益于心脏健康。茄红素可中和影响心脏健康的自由基,而且茄红素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在血压数据中最高的数字)。而煮熟的西红柿拥有更多的茄红素。

地瓜
地瓜是有益心脏健康的钾之最佳来源之一,地瓜还是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重要来源,这两种抗氧化剂可以透过对抗自由基的氧化作用来保护血管。

蓝莓
花青素抗氧化剂使蓝莓呈现深紫色。研究显示,花青素可扩大和放松血管来改善血压,每天吃一杯蓝莓,可降低收缩压。

开心果
所有坚果对心脏都有好处,只要不加过多的盐或糖。开心果是钾、叶黄素、维生素E等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这些物质都具有强大的抗发炎作用,可以缓解导致高血压的疾病,每天食用1.5盎司(约24g),有助于降低血压。

尽管饮食有助于改善高血压,但如已罹患高血压服药治疗者,切莫自行停药,建议调整服用药物前,应先征询医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