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患者出现症状之前已具有传染性

CDC:患者出现症状之前已具有传染性

2020-04-02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武汉病毒)的患者在出现症状前1至3天,就已具备疾病传播能力。

美国CDC官方网站4月1日公布了这份研究报告。报告称,根据对1月23日至3月16日新加坡所有243例病例进行调查发现,有患者在出现症状之前具备了疾病传播能力,这可能是群聚感染病例发生的原因。因此,仅限制出现症状的患者与外界接触,还不能完全阻止病毒传播。

无症状传播的可能性增加了防疫措施的难度,也对国家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提出了挑战。患者在出现症状之前的传播能力彰显人与人之间社会距离的重要性和关键作用,包括避免人群聚集环境,以防止疫情快速传播。

美国CDC的总监Robert Redfield近日接受WABE电台访问时表示,当局正检讨现有配戴口罩的指引。他还说,肺炎相信比流感传染性高3倍,部分人士甚至在出现病征前2日就有一定传染性。联邦政府消息人士称,此次要求CDC检讨政策的决定是由白宫的冠状病毒工作小组要求。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