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拟建16万套平价房

纽约市拟建16万套平价房

2015-03-02
文/尚金

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2月3日表示,住房问题将是他上任第二年施政重点。他计划让纽约市本已高度密集的住宅变得更密集,但同时也更平价,并改造从曼哈顿东哈林区到史坦顿岛的各个社区。

在他第二年的市情咨文中,白思豪打算在这座城市里掀起二战后的新一轮建设热潮,使得诸如斯图文森镇这类大型住宅区,为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纽约人提供安全、有保障的住所。

市政官员们表示,市长将宣布将在东哈莱姆和史坦顿岛的斯特普尔顿修建更大的住宅楼,并将修建平价住宅作为一种对开发商的政策性要求。

市长还打算呼吁开发商在未来十年内修建16万套新的平价公寓,希望住房供应量的提升有助于更为广泛地降低租金。

但是市长有意在此次讲话中声明,他的执政班子正在认真谨慎地规划中间地带。

负责住房和经济发展的副市长艾丽西亚·格伦指出:“我们非常认真地想要推进社区的扩张,但我们同时也非常认真地想要确保现有社区维持原状的权利。”

新的平价房项目将耗资3600万美元,包括为新改划社区的租户提供法律服务。市长助理表示,这样做是为帮助居民免受房东的骚扰。由于改划往往会造成租金的抬升,房东可能会急于赶走租户,以便从改划中获利。

该法律服务项目将依赖于法律援助协会等政府外团体的力量,这将使市政府每年花在租户法律服务上的资金,几乎增加到了之前的三倍。这将伴随着推广工作,使租户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来应对房东的非法行为。

纽约房地产委员会会长史蒂芬·斯皮诺拉认为,即使最终发现违法的一方是租户,这个法律服务项目也会发挥作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白思豪今年的事情咨文几乎会完全聚焦在住房政策。白思豪政府早已明确表示,市政府将要求在改划区内建房的开发商,把平价单元纳入开发项目,这与上届政府大相径庭。

在前任市长彭博主政期间,开发项目中是否纳入这类平价单元,可由开发商自行选择。但是市长助理表示,在那些地区,平价单元与市价单元的比例还有待确定。但是支持保障房的人士认为,政府应增加平价房的比例。现定的比例是20%。

至于谁有资格入住平价单元的问题,也是悬而未决。城市规划者往往会给每个改划社区设置一个符合条件的收入水平范围,但那些规则可能很容易调整。市长助理说,具体数字只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公布。

副市长格伦指出,市政府正在逐个社区确定那些细节。她说,市政府已下定决心,要以有利于全体居民的方式来调整住房市场。

白思豪已承诺在未来十年内修建或保留20万套平价住宅单元;在此基础上,再新建16万套市价单元。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