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突击检查在售楼盘 地产商表示震惊

深圳突击检查在售楼盘 地产商表示震惊

2016-10-15

10月13日,深圳市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震惊了地产商。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一起在13日进行了一场全市范围的、对大型的房地产行业的大检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副局长、各辖区局领导亲自带队,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此次突击检查的对象包含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知名楼盘。


检查项目包括开发商的有关证照、销售合同、商品房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新闻宣传、商品房价格备案情况和现场明码标价等,以及对现场销售负责人的询问调查,从多个角度检查开发商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合同违法、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有网友爆料现场情况:“凡是有字的地方都在拍照,之前的认购书什么的文件一张一张检查,有的项目查完,电脑都被直接抱走了。”


有网民在论坛发消息称,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某楼盘中介因为伪造离婚证而被判拘役3个月,业主也将面临拘留15天的处罚。


该网民称,这次是来真的了。包括对外虚假宣传、抽奖环节奖金过高涉嫌不正当竞争、价格备案未明码标价、捂盘销售、对外宣传“日光、劲销9成”夸大其词等。这些在以前看来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营销手法,突然一下子全部违规了。一日之间,深圳几乎所有中介门店门口贴的房源信息全部撕掉,文件资料能搬的搬,能烧的烧。


有网民表示:“这些难道不是一直都存在的吗?”“所有楼盘都是这样操作的。”


也有网民表示,早该这样检查了,希望能坚持,不要虎头蛇尾。


对于当地政府部门联合突击检查,深圳当地开发商均表示震惊。深圳某房企总经理表示,当天政府部门突击检查的力度非常大,“几乎所有在售的楼盘都在检查之列。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去查,在深圳没有一个楼盘是符合规定的。此次突击检查20个楼盘,应该是杀鸡儆猴,敲山震虎。”


今年以来,大陆重点城市楼市疯狂上涨,几近失控,民众在这股炒楼风潮的带动下纷纷入市,但很多民众是贷款买楼,甚至首付都是用贷款,这样推高了楼市的杠杆,楼市产生了巨大的泡沫,给大陆的银行业、金融业甚至整体经济埋下了隐患。


根据星展唯高达公司的计算,大陆房价下跌30%可能造成4.1万亿元总贷款当中的4%变成坏帐。德国商业银行说,这样的跌幅可能触发4万亿元的债务拖欠。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预测,由于房地产领域的风险,在未来几年,坏帐率将从目前的1.75%飙升到6%。


不仅如此,一些企业老板看到经济停滞不前,生产难以为继,纷纷将企业关闭,把资金投入到楼市,造成民间制造业投资连续下降,停滞不前。


面对几近失控的楼市,在十一长假期间,当局出面协调各城市对楼市的调控,2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对楼市的限购、限贷政策,以期给楼市降温。


知名财经评论员黄生对此表示,当全世界的泡沫都已经破灭过,或者正在破灭的时候,中国不能成为最后的泡沫守望者,因为这个代价太大太大。当房地产如孤岛般耸立时,只会成为国际隐形力量打击的绝佳对象。也许这就是政府不断出手逼出楼市泡沫的原因了吧。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