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敷出 年薪10万美元的脸书工程师搬离湾区

入不敷出 年薪10万美元的脸书工程师搬离湾区

2016-09-19


一名脸书工程师坐拥6位数美元的年薪,不过,最终他却选择离开美国加州湾区并搬至亚利桑那州,原因是这笔薪水并无法满足他一家四口的开销。

古尔卡(Matt Kulka)之前在脸书工作5年,他表示,他很喜欢在脸书就职的这段期间,不过,因为公司座落于高房价的硅谷,所以,让他和家人最后不得不搬离这个地方。

古尔卡在他的博客上写道,脸书之所以选择落脚硅谷,主要是因为它深信唯有在此才能吸引到顶尖高科技人才。除了硅谷之外,科技巨擘还钟爱西雅图、纽约、波士顿以及伦敦等城市。

这些丛集效果最终可能造成对高科技人才的高生活成本。古尔卡认为,随着年纪增长,还有成家、家庭成员增加等因素,将导致这些科技人越来越难在工作地点附近买到房子。在湾区普遍存在一个现象,就是在高房价、家庭开支以及工作通勤时间三者找到一个平衡点。

古尔卡提到,脸书的薪水很高,但若你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那就有些辛苦了,因为每个月的租金会吃掉大部分可支配所得。他说,之前他在凤凰城工作时,年薪也差不多有10万美元,不过,凤凰城的租金却低很多。

古尔卡说,在第二个小孩出生后,他和太太便决定搬回亚利桑那州,他们也不会考虑回去之后薪水可能会变少的问题。

古尔卡现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家3D打印汽车公司Local Motors上班。

他在个人博客上发文,只是想将自己的经验与那些正在思考重新安家立业的年轻人分享。

他说,也许硅谷适合那些20几或是30几岁生活开销不大的单身科技人,不过,对于那些有家庭又想维持高生活水平的人来说,像是开好车、每月出游、有时小孩可以请保姆帮忙带,还可以住在一间大房子里,可能就很困难了。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