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旬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全面下滑

4月上旬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全面下滑

2017-04-22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4月上旬(4月1日~4月10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630套,与3月上旬相比下降20.3%,同比2016年4月上旬下降59.3%。

新房分类型看,自住型商品房网签66套,与3月上旬相比下降31.3%,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别墅网签115套,与3月上旬相比下降12.9%,比去年同期下降5%;其他新房网签449套,与3月上旬相比下降8%,比去年同期下降66.9%。整体而言,4月上旬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交易量出现了全面下滑。

二手住宅同样表现出了下滑态势。统计显示,2017年4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4487套,与3月上旬相比下降27.2%,同比2016年4月上旬下降了30.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317新政”以及3月中下旬颁布的一系列加强限购、限贷的细化执行标准和细则,对稳定市场预期,降温楼市,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热度都已经大幅下降。

胡景晖表示,“317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高达60%、80%,认房又认贷,限购也不区分京籍与非京籍,其力度本身已是空前,加上后续北京市政府又针对学区房、离婚购房、大学生购房、商办等颁布了一系列的细则和补充政策,全套新政的力度达到了史上之最。在此市场背景下,北京房地产市场降温是大趋势。

随著交易量的下滑,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实际交易量的减少,预计4月份的网签量还将进一步回落,前期房价涨幅过快、总价过高的房源的挂牌价和成交价也将出现回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