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购再升级 对离婚买房者贷款有限制

北京限购再升级 对离婚买房者贷款有限制

2017-03-25


中共官方近期持续推出楼市限购措施。日前,北京再次升级楼市限购措施,规定离婚不足一年的房贷申请人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北京企业家任志强表示,官方楼市调控手段是错误的,下一轮的房价会比这一轮涨得更高。
北京对离婚买房者贷款限制升级

中共央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住建委等3月24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政策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商贷或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通知发布后即使是申请人离婚之后没有住房,也没有购房记录,都要把首付从普通住宅35%(非普通住宅40%)提到普通住宅60%(非普通住宅80%)。此外,购房者还牵扯到利率的变化,商业贷款首套房目前是90折或者95折,二套房则是1.1倍。

该通知还说,各商业银行要检查购房人首付款资金来源,发现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要拒绝发放贷款。另外,如果购房者提供虚假收入证明或不符合月供收入比要求的也不能发放贷款等。

有陆媒表示,虽然在该文件中没有看到房贷具体的控制指标,但是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房贷占比的控制标准似乎是存在的。姜超引述媒体报导说,一位央行官员说新增贷款占比要从45%下降到30%。

此前,陆媒曾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近年来,为规避国家各种制度和政策,中国式“假离婚”粉墨登场,婚姻成为许多夫妻的获利工具。文章把这种不合理的政策称为“制度性羞辱”。文章介绍说,“制度性羞辱”就是某种不合理的制度,让人不得不受到羞辱。
北京频频推出限购措施

近来,北京市持续推出对购房者限制措施。

3月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北京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

3月21日晚间,工行、建行等16家北京地区银行声明,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3月22日晚间,北京市地税局和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3月22日起,非京籍居民家庭在京购房,需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起往前推算60个月在京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3月23日上午,北京市住建委召集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谈话,要求他们不许参与炒房,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

3月24日,规定离婚不足一年的房贷申请人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不仅仅是北京,自3月份以来,大陆已有21座城市公布或升级了楼市限购措施。
任志强:土地供应短缺 房价还将上涨

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表示,中共对楼市的调控手段是错误的,这种调控会让需求在一段时间以后集中爆发,所以房价下一轮会比这一轮涨得更高。

任志强认为,大陆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两年下滑。2015年土地供应就是负的33%,很多城市土地已经出现短缺,包括上海和北京。2016年,政府的土地供应继续下滑,部分一线城市的土地连2015年的一半都不到。

另外,因为一线城市有好的发展前景、教育、医疗等,所以人们还在向大城市跑。虽然部分一线城市已经在限制人口,但收效甚微。世界历史上早就无数次的证明限制人口根本行不通。

只要人口还在源源不断往一线城市涌入,房价肯定会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