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美房要留意支出

投资美房要留意支出

2018-04-29

虽然美国的房价并不算便宜,但当前中国的房价不比美国低多少。而且美国外来人口总是在持续的增加,对住房的需求量越来越多,所以购买美国房产,无论作为长期投资还是寻求获得租金收入,都是好选择。


外籍人士在投资美国房产的时候,除了计算自己如何获利,还要特别留意房屋的各项支出,除了房屋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费用之外,最主要的是注意房产涉及的各项税费。


一、房产租赁收入税


按照美国现行的税务体系,未获得美国绿卡的中国人在税务问题中的身份为“非居民外籍人士”。非居民的应纳税收入一般分为两类:与美国贸易或业务无关的收入通常按30%的固定税率征收;第二类与美国贸易或业务有关的收入,则按照美国公民和居民的常规分级所得税率纳税。


二、房产资本利得税(租/售)


资本利得税适用于在美国的资本收入所得。一般而言,对于非居民外籍人士传统意义上的资本利得税的税率是30%。


三、房产的资本利得税预扣


根据1980年外籍人士房地产投资法案,当非居民外籍人士出售美国房产时,需要预先扣留卖价的10%作为此房产的资本利得税的预扣。预扣由过户公司从卖价的款项中直接提交给美国国税局。


四、遗产税


当某人死亡,并且其房地产赠送给其他人,该房地产属于遗产的一部分。遗产无需纳税,除非死者的遗产价值超过了一定数额。2013年该数额设定为5,000,000美元。而外国人资产的遗产税免税额仅60,000美元,超过的部分需要缴遗产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