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利率持续上涨 年末或达4.9%

贷款利率持续上涨 年末或达4.9%

2018-06-08
【看中国讯】

根据房地美最新公布的贷款数据信息显示,2018年5月,30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为4.66%,15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为4.15%,5年期浮动贷款的利率为3.87%。截止5月底,30年期固定贷款已经上涨了15%。2018年的住房贷款利率一直处于上涨阶段,相较于年初的住房贷款利率,涨幅高达15%,也是房地美公司统计数据以来同时间段内最快的上涨幅度。

美国住房贷款利率的上涨主要是基于正在逐步回温的美国经济市场,最直接的地方是体现在与住房贷款利率相关的10年短期固定国债利率一直稳定上涨,而预计2018年和2019年仍然会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此外,就业率、居民收入均会不同程度的影响美国的住房贷款市场。近几年来,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来一直在增长,截止到今年4月,就业岗位已经保持了连续91个月的增长,而这也直接推动了同期全美失业率下降至3.9%,到达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期,居民的平均收入同比增长为2.6%,高于对应的通货膨胀率,表明美国的市场经济正处在稳定、健康的上升阶段。而在这个大背景下,预计未来的住房贷款利率将会持续攀升,在2018年末以及2019年末分别达到4.9%和5.4%。

由于住房贷款利率正在上涨,借贷成本的逐渐增加将会降低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以及进行再融资的动力。受到房价上价影响,贷款银行对于贷款的审核也日益严格,贷款额度的控制和贷款利率的上涨都会增加购房成本。多数购房者在意识到自身购房期望过高,和实际情况不符合后,将会选择降低房屋期望或者延缓购房的计划。当然,由于美国的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发展和多年来被压抑的刚需购房需求对于房屋贷款具有积极影响,所以住房贷款量每年仍在增加。

另一方面,再融资的贷款额正在急速下降,相对于劳动力市场和购房需求对于住房贷款的提振。对于房屋持有者而言,除了额外的成本费用外,再融资等同于重新申请新的房贷,由于贷款利率的上升,提高的再融资成本,这对于大多数住房投资者都是极为不划算,而这将中止他们实施的再融资计划。随著再融资行为的下降对于房屋贷款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渐加深,最终将会导致住房贷款总量的下降。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