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楼市持续走低

曼哈顿楼市持续走低

2019-01-09

【看中国讯】经过多年放缓之后,曼哈顿公寓房市场在2018年降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只有少数地产经纪认为,曼哈顿公寓房市场会在短期内出现反弹。

从销售数据上看,2018年的公寓销售量比2017年降低12%,比2013年的高峰时期减少22.5%。

曼哈顿楼市的放缓始于豪华公寓,后来延展到所有整个市场。根据市政府的数据,在所有公寓房市场中,新建豪华公寓的销量出现最明显的下降。在二手房中,100万美元左右的公寓销售量下降8.3%,价格在400~1000万美元的豪华公寓的降幅最大,达到22.9%。

但是价格走向却并没有形成明显的趋势。房屋的中间价在2018年下降5.2%。其中康斗(condo)的价格下降6.5%,但合作公寓房(co-op)的价格却增长2.5%。

目前,曼哈顿公寓房的中间价为109万美元。而均价则从两年前的200万美元降至196万美元。此外,价格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超豪华公寓在2018年的销售却有小幅上扬。该年度售价最高的两套豪宅分别为7380万和6200万美元。

不过,在2018年第四季度,新建公寓楼的销售却比2017年同期下降24.6%。新建公寓楼中间价同比下降27.2%。

一些地产经纪人确信,公寓房的销售量还会随著股市的动荡而持续下降。他们劝说客户耐心等待入场时机,因为2019年的房价可能会继续走低。

不过,目前曼哈顿公寓房市场的放缓与2009年的断崖式下跌有著明显的不同。当时房屋价格的跳水是随著经济进入衰退期而出现的。而当前,无论是纽约市还是全美的经济正处于稳步的增长中。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股市一直处在长期的牛市当中。这通常预示著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走势。但是股市和房市的一致性在过去两年出现反转。

业界人士认为,造成曼哈顿房市放缓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国际投资者的减少、贷款利率的上升、联邦税率的调整所导致的拥有房产成本增加,以及对美国未来政治走向的不确定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