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普遍降温

美国楼市普遍降温

2019-01-01

【看中国讯】根据房地产代理公司Redfin发布的报告,今年11月,市场上仅有32%的待售房源出现多位买家同时竞争的情况,美国楼市的活跃程度已降至8年来的最低水平。

Redfin的经纪人表示,这一数字较一年前的45%明显降低,创下自2011年该公司开始追踪此项数据以来的新低。

Redfin的经纪人Luke Welling在报告中称,"目前,波士顿及其周边地区的待售房源为数不多。在阿灵顿高地、马尔登、萨默维尔和剑桥等地,竞价大战已司空见惯。"他解释道:"这些社区靠近波士顿和当地大学,加之周边城镇遍布优质学校,因此成为许多购房者追捧的热门置业目的地。买家往往需要给出一个远高于要价的出价才能成功购房。"

在Redfin追踪的18个都会区中,竞价最为激烈的四座城市均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在州府萨克拉门托,45.5%的待售房源面临买家竞价。紧随其后的其他三座城市依次为旧金山(45.3%)、洛杉矶(38.3%)以及圣地亚哥(37.7%)。报告指出,虽然这四座城市相对于其他市场表现强劲,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买家竞价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费城是唯一的例外,出现了竞价上升的局面。今年11月,市场上有36.5%的房源出现多位买家同时竞争,而这一比例在去年为30%。除了销售速度更快、成交价格更高以外,当地楼市的库存水平也在不断下降。

另一个数据也显示出美国地产市场进入一个回调阶段。11月,独栋屋开工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3%。美国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开工许可数量的降幅也接近2%。同时,房屋建筑商情绪指数也出现大幅下降,达到三年以来的最低值。

约翰·伯恩地产资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伯恩表示,根据目前地产销售的数据,年度的降幅达到19%,已经可以成为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

伯恩还表示,今年房贷利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目前,近半数的美国家庭只能负担23万美元的房贷。而这远远不能满足开发商选择在良好地段开工建房的投入。全美顶尖的19个地产开发商中,有11个开发商的项目销售均价在40万美元以上。

受到土地、劳动力,以及原材料价格高涨的影响,开发商无法降低房屋价格。即使他们选择在远离都会区的地方开发低端项目,也要承担很大风险。因此,地产网站realtor.com的首席经济师Danielle Hale表示,只要地产商认为房屋买家的需求表示怀疑,他们将会继续减少独栋房开工的数量。

过高的房价和房贷利率让很多房屋买家望房兴叹,同时也推高了房屋租赁市场。多家庭房的建设有明显地提升。与去年11月相比,多家庭房的开工数量增长了20%。这预示著房屋租赁市场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热火的状态。

目前,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维持在5%左右。开发商们开始降价出售房产,有约41的开发商在7~10月降价促销,这个比例比去年提高了2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