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降准或推动房价继续上涨

中国央行降准或推动房价继续上涨

2019-01-12

【看中国讯】中国央行4日宣布全面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央行降准显示出放松货币信贷环境,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此次全面降准,且未明确限定资金流向,流动性的宽松有助对渴求资金的地产行业。

大陆财经评论员齐俊杰撰文表示,此次降准一定会有很大一部分流入房地产,加上信贷中的个人房贷大增,楼市就可能又要涨了。

业界人士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讲,房贷利率是影响购房者的一个主要因素,现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开始下调房贷利率,人们一旦涌入楼市,楼价将再次上涨,令要买房的民众面临巨大的负担,并使中共之前对楼市的调控失效,使本来就存在泡沫的楼市泡沫再次膨胀,令大陆金融领域再次面巨大危险。

伦敦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埃文斯·普里查德认为,政策刺激措施是在年底之前给增长设置一个底线,但不会带来经济的强劲复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