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郑裕彤再抛陆资产 恒大发债收购
2016-01-01


继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后,亿万富豪新世界发展公司创办人郑裕彤12月以来第二度抛售在中国的资产,接手的是先前传出倒债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

据《富比世》杂志公布的2015年华人富豪排行榜,郑裕彤个人资产达144亿美元,在华人富豪中名列第9。

恒大集团12月初斥资135亿元人民币收购新世界位于海口、武汉和惠州的4个房地产。周二再宣布,斥资204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收购郑裕彤家族位于北京、上海、青岛、成都、贵阳等地的房地产。

市场臆测,郑裕彤家族近来频频处理中国资产,与年届90的郑裕彤健康状况恶化有关。

恒大地产是透过发债来筹措收购资金,截至去年6月底的负债净值比高达创纪录121.8%,据悉,该集团的负债净值比超过上海挂牌的开发商平均值,也超过香港上市开发商的平均83%。

在此之前,恒大集团曾传出倒债危机,中共还勒令4家国有银行提供给该集团1000亿元人民币的信用额度,这次又靠发债筹措收购资金,再度引起外界质疑。

对此,中金公司(CICC)发布报告表示:〝这些收购案可能进一步增加恒大集团现金流的不确定性,并危及其偿债能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价连跌三年 恐破一千美元大关

    下一篇: 朝鲜劳动党书记传被暗杀 金正恩手抚遗体罕见流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