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朝鲜发生核事故 中国东北将永久荒芜
2016-01-06


1月6日,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使人们再次关注朝鲜核试验的安全性。据一名大陆教授此前披露,朝鲜涉核工厂、储藏场等建在朝中边界地区,朝鲜核试验一旦“失手”,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刊文称,朝鲜大量涉核工厂、储藏场等建在朝中边界地区,如朝鲜宁边距中国边界约110公里,其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国边界约90多公里。一旦朝鲜核试验“失手”,大片土地不适于人类居住,不仅朝鲜民族将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张琏瑰称,他曾在2012年2月参加一个座谈会,当时美国核科学家西格弗里德•赫克及其同事刘易斯都参加该会。赫克和他交谈时谈到,赫克2010年11月再次应邀到朝鲜,参观了宁边轻水反应堆建设现场和铀浓缩设施运转场面。其规模使赫克吃惊不小。2000台P2型离心器正处于工作状态,显然,在其它地方朝鲜还会有相同规模的核设施……朝鲜出于政治目的正大力推行其核计划,扩充其核设施。

但由于孤立自闭,朝鲜采用的技术原始而落后,极不安全。而且,由于朝鲜已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朝鲜无法通过正常渠道从其它国家获得相关的设备、技术和经验、教训。

赫克表示,他对其核设施的监管系统及其独立管理能力持怀疑态度。访问时他曾提出几个技术性问题,朝方没有回答。赫克非常担心,朝鲜迟早会发生重大核事故。

赫克说:“访问朝鲜后我陷入了巨大的困惑之中:我们是眼看着他们发生严重核事故,造成大面积核污染和大量人员死亡袖手旁观呢,还是施以援手,在技术上帮助他们避免核事故发生?选择前者,作为科学家良心难安;选择后者,实际上是帮助他们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果更为严重。现在似乎是哪种选择都不对。”

据美国核威胁倡议协会2012年、2013、2014年发布《核材料安全指数》报告显示,朝鲜安全指数在全世界排名倒数第一。

西班牙《阿贝赛报》2013年9月17日发表《全球最危险的核电站》文章,罗列分析全球最危险的8个核电站及核设施,朝鲜宁边核设施榜上有名。

韩国总统朴槿惠2014年3月24日赴海牙参加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发表主题演说:“现在,在朝鲜宁边聚集着大量核设施,如果某建筑内发生火灾,那将引发比切尔诺贝利还要严重的核灾难。”

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1986年4月26日因操作失误发生大爆炸,事故当年致8,000人丧生。如今近30年过去了,事故发生地乌克兰有1,500平方公里、其邻近的白俄罗斯有7,000平方公里被污染的土地仍处于荒芜状况,近似鬼城。由于遭到核辐射,周边地区新生儿出现大量畸形残废,事故地区动植物出现可怕的基因变异,发现巨形老鼠和疯狂的植物。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8连跌 离岸价一度跌600点

    下一篇: 北京将延长大股东抛售禁令 安抚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