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成重灾区 纳指距落入熊市仅差4%
2016-02-06
今年开年以来的股灾,科技股投资人肯定感到椎心之痛,据标普智汇(S&P Capital IQ)统计,罗素3000成分股中的462档资讯科技股今年来累计蒸发了5,290亿美元的市值,平均跌幅约14%。

在市场信心脆弱的当下,科技股因投资人担心未来增长动能不足而首当其冲,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在美股各大类股中表现敬陪末座,今年来下跌13%,差于标普500指数的8%跌幅。

纳斯达克下跌至今,较过去12个月的高峰已回档超过16%,距离20%跌幅的熊市领域相差不远,表现远差于标普500指数的回档11.8%。

周五(5日)领跌的科技股为专业社交网站领英公司(LinkedIn),该公司因业绩的实际增幅不如预期,以及未来展望不佳,一天股价崩跌44%,收报108.38美元。该股今年来市值减少了153亿美元。

具有科技股指标作用的苹果公司,周五也下挫2.7%,收报94.02美元,距离百元关口渐行渐远,今年来市值缩水了623亿美元。就连业绩表现优异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上周公布亮丽财报后股价已回跌超过10%,所幸今年来仅回档3.6%,周五收报703.76美元。

专家分析,周五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25%,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除反映美国失业率降至4.9%,美联储升息疑虑未除,以及科技股获利增长前景堪忧之外,周末前的投资人清仓卖压也很关键,具代表性的亚马逊和脸书周五分别重挫6.36%和5.81%,则显示科技高价股获利了结卖压沉重。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元大跌 做空人民币的空头崩盘?

    下一篇: A股羊年缩水1.3万亿 专家:被“恶意做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