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收购夏普案敲定 2月底签署协议
2016-02-05


为了收购日本夏普(Sharp)能逆转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昨晚(4日)已抵达日本,今天郭台铭前往大阪的夏普总部拜会夏普高层,国外媒体报导,双方会谈时间超过6小时,收购案有了结果,郭台铭表示,预计2月底与夏普签署收购协议。

据中央社引述国外媒体报导,郭台铭傍晚现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预计2月底与夏普签署收购协议。鸿海已与夏普签署优先谈判协议。


鸿海与夏普(Sharp)洽谈,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5日下午就能把跟夏普的条约签完。
日本媒体记者大阵仗守在夏普总部等待结果。(民众提供/中央社)


郭台铭说,将在2月29日就夏普案召开记者会。

郭台铭表示,绝对不会分开夏普,会沿用夏普品牌,让夏普走上全世界。

郭台铭说,现在双方还没有签约,不会干涉夏普原有的计划。

郭台铭表示,投资夏普,主要是投资夏普的年轻人。夏普年轻员工有很多创新,未来可以开放年轻人的创新,这样就会成功。

现场媒体问到双方协议过程,郭台铭表示,夏普董事会通过,这是最重要的,夏普董事会对于鸿海有优先谈判权,得到共识。现在双方共识部分已经达到9成,不会有什么问题。

鸿海锲而不舍追夏普 为了这个

郭台铭积极想介入夏普经营,主要看重夏普在高画质液晶面板的低温多晶硅LTPS(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相关尖端液晶技术。

市场人士指出,包括索尼(Sony)和苹果(Apple)iPhone等高阶智慧型手机,面板都采用省电、分辨率高、画质漂亮的LTPS技术。

目前全球87%的LTPS面板产能,掌握在夏普、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和韩国LG手上,其中50%以上的LTPS产能,主要供应给苹果使用。

若夏普与INCJ担任最大股东的JDI合并,苹果在LTPS面板的供应来源,从3家变成2家,不符合苹果要求供应商要3家以上的布局策略。

郭台铭曾不讳言指出,面板是战略物资,面板也是攸关鸿海集团转型布局的重要基础。况且,制作面板的核心专利大部分仍掌握在夏普手上,这是为什么鸿海集团要积极入主夏普经营的最重要关键。

根据鸿海之前公布的重大讯息内容,鸿海与夏普于2012年3月27日签订合作契约,双方因为收购夏普的股价认定,以及鸿海是否参与经营等重大议题出现分歧,鸿海与夏普的合作进展有限。

观察这段期间,夏普希望鸿海“纯投资”,鸿海期盼经营“参一咖”,双方各有坚持,也正在相互试探底线。

2012年郭台铭以个人名义与夏普合作,入股亏损连连的日本大阪界市10代厂SDP(Sakai Display Product),短短1年,SDP扭转连续几年钜额亏损局面,从2013年起转亏为盈,持续获利。

郭台铭已经向夏普证明,他有能力把界市10代厂积弱不振的营运体质“起死回生”,就有能力进一步改善夏普目前经营与财务的困境。

鸿海集团对协助夏普的态度,一直很明确,资金绝不是夏普唯一最重要的问题,促进夏普改善管理营运和行销、扩大夏普获利条件才是要务。

夏普部分高层也希望借助鸿海充沛的资金,以及鸿海与苹果的良好关系,协助夏普重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行连续第二日大幅调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下一篇: 利率期货显示美国今年不加息的机率逾6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