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月份资本外流1130亿美元
2016-02-10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最新估计,中国公司和居民为逃避当局收紧的资本控制,在1月份又将逾1130亿美元汇往国外。金融协会还估计,中共央行为支撑人民币大幅消耗了900亿美元外汇储备。

《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国资本外逃激增已经成为全世界担忧的焦点,也令北京竭尽全力的支撑人民币。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外汇储备下降到四年来最低。

国际金融协会估计,一月份中国资本外流达1130亿美元,标志着连续第22个月中国资本出现净外流。这个数字超过了2015年任何两个月的总和。金融协会估计2015年全年有6370亿美元流出中国。

国际金融协会位于华盛顿,代表全世界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它的估计是从中国官方数据推算而来。它谨慎指出,1130亿美元只是中国资本外流规模的近似值。

苏格兰皇家银行市场策略师曼苏尔摩西•乌丁说,鉴于中国外汇储备一个月之内减少了1000亿美元,很可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到7.00。

国际金融协会经济学家说,基于最近发布的官方数据,他们估计北京当局在1月份已经花费900亿美元支撑人民币。这个数字超过央行去年全年为应对资本外流而消耗的342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

路透社报导说,在过去一年,中国增长和制造业放缓已经打击了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情绪,这造成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迫使央行干预货币市场。

《金融时报》报导说,北京当局在努力堵塞资本外流的非官方渠道,如虚报出口发票。然而,北京仍然不愿意显得过度打压资本外流。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说,收紧措施可能对人们的心态造成负面影响。它可能反而鼓励更多的资本外流,因为人们会认为大事不妙。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税表显示华人姓氏 美国税局即查海外资产

    下一篇: 美联储主席未明确表态推迟加息 忧中国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