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夫妻之间经济大权应该交给谁?
2016-07-18
  随着「男耕女织」模式的消失,现代夫妻很多都是共同在外打拼挣钱养家,那么夫妻之间,家里的经济大权应该交给谁?这个话题争论已久,大多数情况下,家里都是女方管着钱,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共识。

    不过网络调查结果显示,8成以上女性都认为钱该交由女方保管,而7成以上男性都认为钱该交由男方保管。所以,其实多数男性也想管着钱,但是为了家庭和睦着想,不得已把经济大权交给对方。

  那么,实际上夫妻之间的钱究竟应该交给谁保管呢?以下几点建议不妨大家可以参考以下。

  情况一:谁更会理财谁来管钱

  年轻夫妻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面临很多开支,因此积蓄往往不多,不过随着时间的积累,薪资水平不断提高,家庭财富也在逐渐增多,由于物价水平在不断上涨,这笔钱如果放任不管就相当于持续贬值。因此在家庭中,谁更有经济头脑、谁更擅于理财,钱就可以交给谁来管。

  情况二:谁更节约谁管钱

  夫妻双方,如果一方注重节约、控制支出,另一方却大手大脚、花钱如流水,那么家中的经济大权可以交给节约的一方。所以,如果女方是「剁手族」,整天就知道买买买,完全不懂得节制,这种情况下应该由男方来管钱;如果男方经常和各类朋友胡吃海喝,从来都是抢著买单,这种情况下则应该由女方来管钱。否则,家中的财富不但没有积累,反而越漏越多。

  情况三:谁都不想放权那就各管各的

  如果夫妻双方都有稳定的收入,且都不想让别人管自己的钱,那么这种情况下可以各管各的,平常消费支出可以轮流着来,遇到大额支出可以AA。一般男女双方都比较强势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但是通常都发生在结婚的前几年,如果有了孩子、时间长了,经济大权往往会逐渐转移到女方手里。

  情况四:为了家庭和睦男方要懂得让步

        如果女方执意自己管钱,男方为了家庭的和睦要懂得让步,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如果女方实在不擅长管理财务,可以在道理上疏通或者一起去咨询专家意见,毕竟家庭的财务健康增长是家庭生活的基本保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海角力后 中美重开“金融战”

    下一篇: 央行出手干预 离岸人民币升破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