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干预 离岸人民币升破6.68
2016-07-21


7月20日,中共央行通过中资银行卖出美元干预外汇市场,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大幅上升,离岸人币升穿6.68。有业界人士认为,央行在支撑人民币6.7汇率。

央行20日上调人民币中间价25点至6.6946,脱离逾5年半低位,连续第二日稳守6.7。截至20日下午4点半官方收市时,在岸价收升113点至6.678,创两周高位。

20日,离岸价曾于半小时内急升约200点,升穿6.7关,晚间扩大涨幅,夜市一度大涨逾330点,升穿6.68。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市场人士认为,中资大行连续两天干预汇市,显示央行有意防守人民币汇率在6.7关键支撑位。

有交易员称,当前美元多头建仓、持仓谨慎,20日境内外市场均出现中资大行牵头抛出美元,造成人民币飙升。

据和讯网21日的消息称,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表示:“有很多迹象表明中国当局将阻止汇率跌破6.7。”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称,从中间价看,央行已出手抑制人民币贬值,预计未来在6.7附近测试市场神经。央行有意管理汇率预期,因为市场对人民币单边贬值的预期又开始升温。

新加坡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称:“目前中国不愿意看到人民币迅速贬值,因为这将刺激投机交易者做空货币。”

彭博文章称,中国的GDP和零售销售数据带动乐观稳定的情绪,料中国不会采取激进的宽松政策。央行会满意人民币汇率的上涨,遏制人民币贬值来避免资本过度外流。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人民币迎来一系列利好的国际事件,本轮人民币贬值或结束。中金公司20日发表报告,预计9月份20国集团(G20)峰会、人民币10 月正式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的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简称SDR)货币篮子两件大事之前,人民币下跌空间有限。

瑞典商业银行、摩根大通、渣打银行等日前也认为,中共央行将止住人民币跌势,因为下半年人民币将面临G20会议、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年内美国缓慢加息等“关键时刻”,预计当局希望维持投资者的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加拿大丰业银行策略师说,“中国央行将管理市场并在短期内捍卫人民币6.70的水平,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依然存在。”

和讯网认为,央行已出手抑制人民币贬值,短期将在6.7关口拉锯测试,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年内不会跌破7。

有观点认为因中国经济持续不振,人民币贬值在所难免,只不过中共希望采取可控的、有序贬值的方法,以免造成市场波动,资金大量流出中国。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英国退欧事件中学到的5点理财经

    下一篇: 万科举报宝能系 证监会成立专项组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