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股市水很深 被指99%人躲不过
2016-08-24

楼市股市的“水”(陷阱)有多深?大多数人看不明白也难以搞懂,财经人士“小小涵”称,99%的人都躲不过。近日,“小小涵”讲了三个故事,说明中国楼市股市的现状。

据《财经》报导,财经人士“小小涵”发表的三个故事如下:

故事一、抓猴子

从前,有一座小山村,村民们每天勤劳耕种,自给自足。

有一天,一个商人来到了村里,发现这个村子周围的山上全是猴子。于是,商人发现了商机。

商人向村民宣布,我要买猴子,100元一只。

100元1只!比种地赚钱快多了!村民半信半疑,这个商人是不是傻子啊?大家试着抓猴子,然后卖给商人。商人果然以每只猴子100元的价格买下来了。

能抓猴子赚钱,谁还种地!全村村民都去抓猴子了,很快商人买了3千多只猴子,山上猴子也越来越少了。这个时候,商人又出价200元一只买猴子,村民见猴价翻番,不管多困难,也要上山去抓猴子卖钱。商人还是信守承诺,200元一只的价格收购了猴子,慢慢地猴子几乎被抓光光了。谁知,商人又出价300元一只买猴子,可是猴子几乎已经抓不到了。可是商人又加高筹码,出价到500元买一只,此时山上已没有猴子,5千多只猴子都在商人这里。

村民看着猴子价格一路攀升,却再也抓不到猴子,赚不到钱了。

有一天,商人消失了,他的助手跑到村里对村民讲,我把猴子300元一只卖你们,等商人回来,你们500元卖给商人,你们就发财了。真是个绝妙的主意!村民们疯了一般,把锅砸了卖铁,花了巨大的代价把5千多只猴子全买回去。

助手带着钱走了,可是商人再也没回来。村民等了很久,他们坚信商人会回来500元买他们的猴子,可是望眼欲穿也没有等来。终于有人知道上当了,猴子还要吃香蕉供养著,养不起啊!于是,村民只好认赔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处是猴子。

一切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只是商人大赚一笔跑路了,而村民们赔光了全部家当!

故事二、买房子

一座小城,本来家家户户都有房子住,过得平静安宁。有一天,一个开发商来到了小城,低价买了几块地,盖起了成片的商品房。

刚开始,开发商报价1000元1平米,只有几个尝鲜的市民买了房。

第二年,房子还是卖不动,而房价已经涨到了2000元1平米。这个时候小城来了一群外地的投资客,一口气买了一栋楼,一下带火了楼市。于是,小城里有一群人开始后悔了,跟风买房,而第一年买了房的,兴奋得睡不着觉,啥也没干,就赚了一笔!

第三年,开发商已经把房价涨到了4000元一平米,但是买房的人却越来越多,房价的上涨让市民看到有利可图。于是,开发商推出一个新政,要排队摇号,还发布消息,房源不多了,再不买,明年又要涨价啦!于是,整个小镇的人,疯了似的,全民总动员地疯狂买房。

第四年,开发商继续捂盘惜售,房价持续上涨。即使房价涨到5000元1平米,还是有人高位接盘。一些炒房客赚钱了,于是更多人坚信,买房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买上好几套囤著,等价格再涨涨涨,就抛售大赚一笔。

第五年,这个小城的市民几乎人手都有一二套房,开发商把楼盘买完了,而外地投资客抛售房子满载而归了。开发商驮著一大堆银子,也乐颠颠地跑了。

此刻,市民才发现,大家手里都有好几套房,最不缺的就是房子了。大家怕把房子砸在手里了,纷纷挂出来卖,房价一降再降,也卖不出来。

故事三、买股票

从前,有一只股票叫做神牛。这只股票刚上市的时候,默默无闻。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专家发现了它的价值,各种关于它的好评漫天飞。这个时候,资深的机构开始布局了,砸重金一笔笔地买入。这只神牛股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暴涨。

股价5元的时候没有入手,股价涨到7元的时候依旧观望,股价涨到10元的时候还是心痒痒的,等到股价涨到15元的时候,围观吃瓜的股民不淡定了,涨这么多!?

我要是早点入手就大赚一笔了!买买买!股价还在涨,小股民小赚了一笔。后来,又是借钱又是走杠杆,赌上全部身家去满仓,做梦都想一夜暴富,而全然不顾股价已经涨到逆天了,风险泡沫迅速聚集!

结果,某一天,毫无征兆的,机构大户抛售了,股价断崖似的下跌了!神牛的股价暴跌成了黑熊的价位了。股民慌了,越抛售,股价跌得越猛。他们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赔进了全部身家,最后只能忍痛割肉。最悲剧的是,有的股民在股市中赔得家破人亡。那些大赚一笔的大机构早已捧著银子逃之夭夭了!

“小小涵”称,这套路,时时刻刻在上演,总有人不断掉进坑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可改变生活品质的六大免费技能

    下一篇: 万科业绩发布会透消息 管理层遭洗牌概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