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北京将取消深港通总配额
2016-08-16


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人的话说,北京当局在计划不给深港通设置配额。中共国务院8月16日说,它批准了深港通计划。

知情人说,每日交易将仍然有上限。一名知情人说,官员们也在考虑去除沪港通的整体配额限制。

给深港通施加少一些限制暗示,中共官员相信该项目将不会成为资本外流的通道。自从沪港通实施以来,外国人购买上海股票3000亿元人民币的年度配额只用了一半。大陆交易员显得对购买香港股票更有兴趣,他们购买港股2500亿元人民币的年度配额用了逾80%。

晨星公司香港分析师迈克尔•吴说,取消投资总限额是一个进步。“该配额只是一个预防措施。”

在沪港通计划下,交易员很少用尽每日配额。购买上海股票每日限额是130亿元人民币,而购买香港股票的每日限额是105亿元人民币。

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策略师莱纳斯•叶说:“取消整体配额将不会对交易量造成大的影响。交易量目前更多依赖于市场状况。”

投资者本来预期深港通在去年启动,但是官员推迟该计划,因为他们在挣扎应对中国股市5万亿美元规模的大崩溃。深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2%。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又遭袭,就是要刺破楼市泡沫了

    下一篇: 流动性陷阱初显 下半年经济难言乐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