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企避关税  美商务部或开展调查
2016-11-11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士,美国商务部预计周一将对中国企业将钢铁经越南运往美国以躲避高额进口关税的行为展开正式调查。

4家美国钢铁生产商的律师今年九月份表示他们将向商务部提交诉状,指控来自中国的竞争企业,在美国政府做出对中国不锈钢施加反倾销税的初步决定之后就将运往美国的货物改道越南,在当地再加工之后以越南产钢铁的身分进入美国以躲避高额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问题的核心是中国钢铁在越南进行的再加工,比如在钢铁上镀锌使之耐腐蚀等,是否在本质上改变了这些钢铁,使其成为能够贴上「越南制造」标签的新产品。

一些美国钢铁制造商的律师在一封写给商务部的信中说,像给钢铁镀锌这样的加工只需「较少的投入」,对钢铁产品价值的增长也较有限,而且也没有增加产品的部件。
 
美国商务部尚未就这一消息做出回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高收入人士移民海外的原因

    下一篇: 恒大涉短线炒股 深交所采取系列监管措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