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黄金热卖 最大买主是中国
2017-02-11

瑞士联邦海关署1月份报告显示,它对中国的黄金出口从2016年11月份的30.6吨上升到2016年12月份的158吨。

据《南华早报》报导,中国新年前夕公司和个人对黄金的需求上升。此外,央行也可能购买黄金,以多元化形式做外汇储备。人民币在2016年的贬值、中国股市萎靡不振和来自外部的冲击,比如英国脱欧和川普意外胜选,都造成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上升。

北京黄金研究员张宝强告诉《南华早报》,央行从2014年开始增加黄金储备。虽然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的最后3个月,黄金储备量没有改变,保持在1678吨,但是外界广泛相信,央行的数据没有充分展示实际储备量。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央行官方黄金储备为1843吨,其价值占据中国大陆外汇储备的2.2%。
 
黄金价格对于地缘政治动荡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很敏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出台量化宽松政策,也造成黄金价格飙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储首破三万亿美元 外汇局回应引关注

    下一篇: 巨亏24亿美元 瑞信宣布裁员6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