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24亿美元 瑞信宣布裁员6500人
2017-02-16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周二(14日)表示,该银行在2016年亏损24亿美元,为降低成本,将裁员6,500人。

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瑞信表示,大部分的损失来自于与美国司法部和解方案中的20亿美元罚款。

美国联邦司法部一月份宣布,瑞士信贷将支付总额53亿美元的罚款,因为该银行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将劣质房屋贷款的债权打包卖给投资人。

瑞信CEO蒂德雅(Tidjane Thiam)周二表示,与司法部达成和解,消除了“未来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

但这也导致瑞信在蒂德雅上任后,连续两年亏损。瑞信在2015年亏损了29亿美元。

蒂德雅2015年被挖角出任瑞信CEO。上任后不久,他就宣布了重大的重整和成本削减计划。他希望瑞信能专注于财富管理和新兴市场。

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首席财务官马瑟斯(David Mathers)说,该银行将在明年削减5,500到6,500份工作。

该公司表示,在2016年削减了7,250份工作,降低了19亿美元的成本,比预期目标高出5亿。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瑞士黄金热卖 最大买主是中国

    下一篇: 长期投资的关键:多元分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