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联储加息  专家5策略应对荷包少失血
2018-06-24

         (Wiki, CC BY 2.0)CC BY 2.0



【看中国讯】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并且预测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这意味着利率的增加,消费者的荷包也更容易失血。金融门户网站Bankrate.com的首席财务分析师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认为,更多的加息对消费者的影响将会继续增加。

媒体报导,民众要如何避免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CNBC新闻给出如下6条财务专家的建议。

1.善用低利率信用卡

据Bankrate的分析,信用卡利率平均已经达到了17%的历史新高。大多数信用卡采用浮动利率,这意味著会随著美联储加息而向上调整,因此未付清信用卡费用者,将负担更高的循环利率。

根据Experian的研究,美国人的信用卡余额(credit card balance)为6,375美元,比去年上涨近3%。据美联储的报告,信用卡债务总额已经达到历史高点,2017年超过1万亿美元。

另有分析,2018年美联储每加息25个基点,将增加信用卡用户的财务负担总计16亿美元。因此专家建议,先改用利率较低的信用卡,或者寻找提供余额代偿(balance transfer)零利率优惠的信用卡,接下来要开始积极偿还余额。

2.快速融资偿还抵押贷款

长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利率通常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关,后者则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WalletHub表示,目前30年抵押贷款的固定利率平均大约为4.7%,高于2015年的4.09%,购房者要多支出的利息,平均约4.2万美元。

专家建议,拥有“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adjustable-rate mortgages,ARM)者,仍然可以重新融资,获得较低的利率,但动作要快。拥有“房屋净值信用额度”(home equity lines of credit,HELOC)贷款者,可要求借贷方冻结未偿余额的利率,或考虑再融资取得固定利率的房屋净值贷款,不过这个作法获得的资金可能有所限制。

3.汽车贷款 货比三家

美联储13日加息25个基点,不会对计划贷款购买新车者造成重大影响,因为2.5万美元的贷款,每个月要多缴的利息是3美元。

据Bankrate的数据,目前新车五年期贷款利率平均为4.71%,高于2015年的4.34%,而二手车四年期贷款利率平均为5.4%,高于2015年的5.26%。

专家建议,有意购车者首先要检查自己信用状况,向车商争取好价格,以及货比三家,确保最佳贷款利率。

4.储蓄帐户 选好银行

美联储加息通常对各银行的存款利息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是自2015年美联储结束零利率时代到现在的第七次加息,存款利息有了些微变化。Bankrate表示,虽然储蓄帐户的平均利率仅为0.09%,但是市场上已看到一些高收益的储蓄帐户的存款利率达到2%,高于2015年的1.1%。

一万美元的存款,年利率0.09%只能获得利息9美元,2%则有200美元。如果存款利率跟不上通货膨胀速度,意味著把钱存在银行是个使荷包损失的作法。

专家建议,将存款转移到利率更高的在线银行。

5.优先偿还助学贷款

全美每年超过140万名学生向私有机构申请学生贷款,有些采取固定利率,有些则是浮动利率,后者将受到加息的影响。

专家建议,可以同时申请联邦政府及私有机构提供的学生贷款,考虑优先偿还私有机构的贷款。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最好的投资是首先投资自己

    下一篇: 1天关3店  大陆沃尔玛现关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