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关3店  大陆沃尔玛现关店潮
2018-06-24

(flickr, CC BY 2.0)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不久前刚刚宣布和中国大陆的腾讯建立零售合作关系,现在却接连爆出关店的消息,其中6月12日仅一天就关闭3加门店。


据TVBS新闻报导,在最近的3个月,沃尔玛在大陆已经关了11家卖场,包括6月12日,短短一天就关了3家,沃尔玛进军中国大陆即将满22年,难挡一波又一波的关店潮,可见现在大陆的许多大卖场都面临著不小的压力。


报导说,沃尔玛12日一天之内关的这3家店,分别是天津和平路分店,以及福州同时关的另外2家分店。


沃尔玛才刚和大陆腾讯宣布,要建立零售合作关系,增加卖场的电商服务,至于接连又爆出关店的消息?沃尔玛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说,“中国是快速发展的市场,虽然顾客的需求不断地在变化,但是零售的本质始终没有变。”

报导说,沃尔玛在大陆的关店潮从2012年开始,前年关闭13家,去年也关24家,今年6月还没过完,已经有11家结束营业。

大陆媒体报导,在零售业内流传著一句关于沃尔玛的神话,那就是有沃尔玛的方圆5公里内,其他卖场都没有生存空间,现如今沃尔玛的神话,正面临著巨大的挑战。

业内人士分析,大陆的大卖场业态占比太高,多达7、8成,而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更流行小而美多元而精致,大卖场正陷入衰退,沃尔玛原本在大陆有超过400家卖场,现在关了又关,关了又关,根据目前形势,这波关店潮可能还要持续下去。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应对美联储加息  专家5策略应对荷包少失血

    下一篇: 财经故事:为何穷人最好不要碰股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