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故事】靠做胖人衣服赚钱的故事
2018-09-24


【看中国讯】1997年的1月分,在中国南方的广州市的一个服装批发市场上,一个身形瘦小的小女孩在各个门店中不停的穿梭著。


看见肥大或著号码偏大的衣服,就跟老板商量著价钱买下。1月分的广州还是比较冷的,服装店的老板看见这么一个身材瘦弱的小姑娘要买大号的衣服很好奇,就问小女孩:“小姐,冬天天气冷应该买毛衣啊,买大号衣服穿在身上是驱不了寒的。”


小姑娘回答说:“我买大号衣服不是自己穿,是给那些胖人们穿。”老板又说:“我们这是卖大批货的,不单卖。”小女孩掏出了几万现金,要大批的买下肥大的服装。


老板疑惑的问小女孩为什么要进这么多胖人穿的衣服,小女孩干净利落的回答:“跟你一样,准备发财啊。”


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叫杨君,虽然年纪不大,只有20出头,但是却有一番干事业的抱负。她就想开一家店,自己创业。


开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竞争激烈。杨君在开店之前也做过一番调查研究,在自己所在的县城里,她发现有一家店卖服装特别的好。这家店里的服装几乎都是胖人的服装,有特色,所以卖的好。


杨君觉得这是个窍门,她就在广州大批的买进胖子的服装。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拿著一大堆胖人的服装就踏上了北上的火车。杨君觉得很开心,好像怀里抱著的不是衣服,而是金元宝。


到了北京以后,她开了一家专卖胖人衣服的服装店。但她万万没有想到,她认为很好卖的这些胖人服装,居然一件都没卖出去,全砸手里了。


这下杨君可是真著急了,自己的积蓄全都砸进去了,而且3个月过去了,眼看著衣服的季节就要过去了。把杨君急得都哭了,经过左思右想,杨君觉得,想办胖人服装店不是那么简单,只进点胖人的衣服就行了,这销售上还有窍门自己没学到。


于是,她又回到原来的那个小县城,向那家销售很好的胖衣服装店的老板虚心请教。回来之后,杨君就开始印发名片,标上自己这些衣服的腰围胸围,四处宣传。这小店的生意,很快就好起来了,上门咨询买服装的人络绎不绝。


杨君的胖人衣服是越卖越好,而且她还青出于蓝的找设计师专门设计胖人的衣服,生意也是越做越大,销售的店面从1家变成了6家,后来还做出了自己的品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富故事】牛仔裤的由来

    下一篇: 揭秘美国人理财十大秘诀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