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故事】牛仔裤的由来
2018-09-19
【看中国讯】有一位美籍德国犹太人,叫李维・斯特劳斯。在1850年之前,他就是个普通的小公务员,但是1850年发生了一个大事,就是美国的西部发现了大片的金矿。于是,无数想一夜致富的人们就如潮水般地涌向了美国西部。20多岁的李维・斯特劳斯也在其中,好容易奔波到了美国旧金山,结果是相当的失望。到处都是人,遍地是帐篷,人比金子都多啊。这能发财吗?

斯特劳斯觉得悬,不过好在他也比较好动脑筋,另辟蹊径。因为淘金者都是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偏僻地带的各种帐篷里,想买点东西需要跑相当远的地方,很不方便。于是斯特劳斯就在他们附近开了一家日用品小店,不是从土里淘金了,而是淘这个淘金人身上的金。不出所料,小店的生意很不错,斯特劳斯也挣钱了。

有一天,斯特劳斯又采购了一大批日用百货和搭帐篷用的帆布回来。结果这日用百货被抢购一空,帆布没人理会,为什么呢?很简单,淘金者都有自己的帐篷,不愿意再搭第二个帐篷。看著这帆布就要赔本了,斯特劳斯十分沮丧。

突然,他看见有一个淘金工人迎面走来了,而且还一直盯著这个帆布。斯特劳斯赶快就迎上去热情地问:“你是不是要买点帆布搭帐篷?”

那个工人摇了摇头说:“我不需要再搭一个帐篷,我需要的是像帐篷一样耐磨的裤子。你有吗?”

“要裤子做什么呀?”

这个工人对他说:“你不知道,淘金的工作非常的艰苦,衣服经常要磨来磨去,棉布做的裤子几天就磨破了,如果用帆布做成裤子,又结实又耐磨,多好呀。我肯定买。”

一席话惊醒梦中人。是呀,反正这些帆布也卖不出去,干吗不做裤子呢!顺理成章,1853年,第一批帆布做的工装裤在李维・斯特劳斯手中诞生了。这第一条裤子当时穿在谁的身上现在没人知道,我们只知道很多年以后,它有了一个很响亮的名字“牛仔裤”,同时诞生的还有一个百年经典品牌——“LEVI'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用心、勤奋、另辟捷径  美百万富翁青年成功三秘诀

    下一篇: 【财富故事】靠做胖人衣服赚钱的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