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吁扎克伯格辞去董事会主席
2018-11-04
【看中国讯】包括纽约养老基金(New York Pension Fund)在内的一些持有脸书股票的大型公共基金正在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公司执行长扎克伯克卸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近年来,脸书不断被卷入负面新闻。被外界诟病的假新闻传播和在缅甸传播仇恨言论都让脸书备受争议。最近,脸书还宣布数据被黑客入侵,约有3000万帐户受到影响。

脸书引发的社会不信任感导致一些投资者认为扎克伯格应该受到更多的来自公司的督导和支持。罗德岛州、宾州,以及纽约市的主计长也加入了这一倡议中。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仔一份声明中说:“一个独立的董事会主席应该能够让脸书从当前的混乱中走出,重新建立起普通美国人和投资者的信任。”

斯静格监管著全纽约市超过1950万美元的养老基金。截至3月31日,纽约市养老基金拥有470万股脸书股票。目前,这些股票价值超过7450万美元。另外的两个支持这个倡议的罗德岛和宾州拥有脸书公司股票总共不超过20万股,价值总额大约3200万美元。

从7月开始,脸书公司对于未来利润增长的预期降低,导致股价下跌了27%。多位公司高管因与扎克伯格出现矛盾而纷纷离职。

由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发起的建议呼吁扎克布辞去董事会主席的职位。事实上,早在2017年,将公司执行长和董事会主席二职分开的建议就已经提出。

目前,脸书的市值约4600亿美元。公司方面还没有就此予以公开回应。

脸书卷入的部分丑闻:

剑桥数据
一个研究者通过脸书平台使用的一个应用,获取了数百万脸书的用户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转给政治信息公司剑桥分析。该公司使用数据,分析了2016年川普竞选活动。并用这些数据在大选前建立了选民心理模型。此事在华盛顿引起轩然大波,国会要求扎克伯格到会听证。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了删除脸书的运动。今年4月11日,扎克伯格到国会进行了听证。

俄罗斯干预大选和假新闻
2016年大选期间,脸书的一个虚假俄罗斯帐号购买了超过10万美元的有关美国大选的广告,并通过脸书平台广泛传播,试图影响美国选民的决定。此外,脸书平台上还广泛传播了大选期间两位候选人的大量虚假信息,即“假新闻”。

在缅甸传播仇恨言论
脸书邮递员功能在缅甸传播了大量反罗兴亚人的政治宣传信息。尽管扎克伯格本人说,脸书系统能够阻止这些信息的传播,但是,缅甸六个机构的负责人联名发声,指出扎克伯格提到的过滤功能并没有实现,因为,大批脸书用户在不知道发送者的情况下,都收到了这些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行官员:汇率更重要

    下一篇: 【财富故事】创立微软的保罗·艾伦走了  富豪的精彩人生